專訪/周華健混血兒周厚安聽嘸「2266」:我還5566咧!

2016年03月18日 17:11

▲柯佳嬿、周厚安接受《ET看電影》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映妤/專訪

柯佳嬿、周厚安爆笑演出新片《五星級魚干女》,片中宅女搭配阿兜仔攜手讓阿嬤的溫泉旅館重振以前的繁榮,2人接受《ET看電影》專訪,當記者問到柯佳嬿:「片中都要講『2266』的英文,會不會很困難?」一旁周厚安竟接話:「什麼是2266?我還5566咧!」引發現場一陣爆笑。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周厚安是周華健兒子,雖有張混血外國臉,但其實他自小就在台灣長大,18歲才出國讀書。他在美國念的是舞台劇,自己有執導也有舞台演出經驗,現在台灣也正在籌備成立自己的劇團,也在朋友的劇團中擔任導演。從舞台劇的圈子跳進完全不同環境的演藝圈,周厚安老實的說自己還不太適應拍片、面對媒體等等,他常覺得:「我好像一個舞台劇演員正在演出一個人去拍片、宣傳、受訪,需要ㄍㄧㄥ住一個樣子,覺得宣傳比演舞台劇還累。」

▲周厚安從舞台劇跨界到電影,坦言自己仍不太適應。(圖/記者周宸亘攝)

片中他演外國人,講話帶有洋腔,但現實生活中他國語好得不得了,同樣情況就讀應用外語系的柯佳嬿也得唸出超破英語,交雜國語、台語,「笑果」十足。被問到要講出「2266」的英文會不會很難?周厚安在一旁直問:「什麼是2266?我還5566咧!」柯佳嬿在一旁爆笑,馬上解釋是「零零落落」的台語,他這才恍然大悟:「喔,我知道!」柯佳嬿則覺得從周厚安混血臉口中吐出台灣本土天團的名字十分逗趣。

▲柯佳嬿、周厚安互動相當可愛。(圖/記者周宸亘攝)

其實《魚干女》拍完已經快2年,2人最近早已各自忙碌別的事業,柯佳嬿趕拍新片、周厚安則在執導舞台劇。周厚安近期忙到團團轉,受訪當天情緒高亢,不僅不時故意發出怪笑聲,也會無厘頭飄來一句:「我好想養草食類恐龍。」逗趣反應逗笑大家。他說最近自己太忙,老爸周華健想找他回家吃飯連連被打槍,又好氣又好笑說:「我現在是在跟老闆講話嗎?」言下之意小小抱怨想跟兒子吃頓飯真難!《五星級魚干女》今(18日)已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