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工程變爐碴工程? 彰檢查獲不法營造業者 

▲使用滲有電弧爐鋼爐碴石的混泥土建築會隨時間演變,造成水泥膨脹破壞主結構的強度,主體結構也會因膨脹作用崩解。(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地檢署查出有環保公司將電弧爐鋼爐碴石充當結構性的預拌混泥土,不法賣給營造業者,導致公共工程結構受損,就是俗稱的「爐碴工程」,18日經法院裁定江姓業者羈押禁見。

彰化地檢署自去年調查相關案件發現後,隨即偵辦這件「爐碴工程」案,備妥證據後,16日指派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與檢察官鄭智文,並帶領環保署中區督察大隊、警政署保7總隊等單位,分別前往彰化縣全興環保有限公司、樺勝環保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和隆營造有限公司,及另9家營造廠商搜索。

檢方表示,2015年偵辦環保案件時,察覺有不法業者將廢棄物清除處理業者以電弧爐鋼爐碴石充作「結構性」預拌混凝土,並以低價出售至下游業者,再用於彰化縣內公共工程,其中包含東西二圳改善工程等多項水利工程。

其中,涉案的和隆營造公司江姓負責人,經法院認定犯罪嫌疑重大,且有證據認為有串共及證人之虞,裁定羈押禁見,檢方表示,其餘6名被告則分別以10萬元至100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

電弧爐鋼爐碴石含有游離氧化鈣及氧化鎂等成份,滲入混泥土中使用,也就是外界所稱的「爐碴工程」,檢方說,使用此混泥土的建築會隨時間演變,造成水泥膨脹破壞主結構的強度,主體結構也會因膨脹作用崩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