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論文四連霸全國授權冠軍 點閱率最高是高餐大!

▲國家圖書館。(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國家圖書館18日公佈全台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成功大學電子學位論文連續四年榮登全國授權數冠軍寶座,歷年授權數亦高居全國大學榜首,104年一舉拿下「最佳學術傳播獎」冠軍、「最佳學術曝光獎」與「知識分享獎」亞軍、並獲得103學年度全國學位論文被引用數前五強的佳績;高餐大則勇奪點閱率冠軍。

國家圖書館「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收錄全國142所大學截至105年1月31日為止的5萬9070筆博碩士論文資料,針對103學年度(103年8月1日~104年7月31日)全國大學校院學位論文進行資料分析與統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堅持自由取用與免費開放路線,連續五年蟬聯全國大學博碩士論文被引用及連續三年蟬聯全國電子學位論文下載量冠軍,一舉囊括「最佳學術傳播獎」、「最佳學術典藏獎」、「最佳學術曝光獎」、「知識分享獎」、「學術影響力獎」五大獎項。

成功大學電子學位論文連續四年榮登全國授權數冠軍寶座,歷年授權數亦高居全國大學榜首,104年一舉奪得「最佳學術傳播獎」冠軍、「最佳學術曝光獎」與「知識分享獎」亞軍、並獲得103學年度全國學位論文被引用數前五強的佳績。

中興大學異軍突起,創下103學年度全國學位論文電子全文送存冠軍與授權亞軍的佳績。

除了國立頂尖大學的學位論文是眾所囑目的焦點之外,高雄餐旅大學勇奪104年全國學位論文點閱率冠軍,也是全國技職校院電子全文下載率冠軍。

朝陽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表現出色,學位論文電子全文下載數領先群雄,分別獲得全國技職校院冠軍及季軍;台灣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則緊追在後,分別搶進全國技職校院電子全文下載數前五強。

▲台灣閱讀節。(圖/翻攝自台灣閱讀節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