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樂走紅卻賺不到錢 圈內好友爆「引退心酸秘辛」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林良樂自1984年出道,演唱過《冷井情深》、《溫柔的慈悲》等多首傳唱至今的歌曲,以一身中性打扮走紅樂壇,17日晚間驚傳因肝腎衰竭逝世,令粉絲惋惜,圈內好友李碧華透露她雖然走紅,但酬勞卻不多,踏入演藝圈並不快樂,退隱時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為了養活媽媽才一直苦撐。

►►►►►更多林良樂病逝消息請點

▲林良樂火化後將和母親一起安葬。(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林良樂當年的師姐李碧華透露她為了養活任職女警的媽媽,在演藝圈相當努力,雖然紅遍大街小巷,唱片銷量也亮眼,但因為當時的版稅制度不周全,簽下新人的唱片約費用只有2萬元台幣,加上她不接秀場演出,收入讓她很不滿意,多次向李碧華訴苦。

▲石元娜(左)和李碧華是林良樂的圈內友人。(圖/翻攝自網路)

而另一位同為好友的資深廣播人石元娜,回憶起林良樂個性豪邁有義氣,對媽媽也非常孝順,剛退出演藝圈時經濟狀況不佳,林還曾經拿著普洱茶磚給她,希望能藉此換取現金,她雖二話不說立刻幫忙,但之後也斷了聯絡,如今聽聞林過世消息,感到惋惜及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