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阿桑都唱過她的歌!林良樂《溫柔的慈悲》唱24年

▲林良樂的歌曲被傳唱了24年,翻唱歌手包括王菲、阿桑等人。(圖/翻攝自YouTube/翻攝自網路/取自王菲微博/取自曾沛慈臉書)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歌手林良樂1984年出道,以一身中性打扮走紅樂壇,長髮加上墨鏡的招牌造型,歌聲輕柔嘹亮,不料卻在17日晚間驚傳因肝腎衰竭逝世,享年53歲,令喜愛她的歌迷非常震驚。事實上,她所演唱的《溫柔的慈悲》曾經被許多知名歌手翻唱過,包括王菲、阿桑等人,可謂不敗金曲,如今聽來也格外令人懷念。

►►►►►更多林良樂病逝消息請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后王菲在1994年推出的專輯《胡思亂想》中,曾以粵語翻唱《溫柔的慈悲》,歌名改為《藍色時分》,她以獨特的空靈唱腔唱出與林良樂不同的感覺,卻也傳承了原曲中所包含的溫柔,是許多王菲迷喜愛的歌。而已故歌手阿桑也曾在2003年翻唱該首歌曲,透過沙啞的嗓音唱出另一種「溫柔」,也讓年輕族群對這首歌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再次被傳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此外,重唱組合「南方二重唱」以及曾沛慈也都曾在節目上翻唱過《溫柔的慈悲》,讓這首金曲不斷擴散、感動更多世代的聽眾,只是現在若要再聽到林良樂的版本,僅能透過網路保存的影片追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