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年盃百米飆到10秒59 成德高中魏溢慶想拚亞青國手

▲成德高中魏溢慶(中)(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還未披過中華田徑隊戰袍,新竹市成德高中短跑好手魏溢慶,16日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百米準決賽,飆出個人最佳10秒59,距離亞青錦標賽門檻10秒50不遠,拿下青年盃百米金牌的他,4月底全中運要再挑戰。

3月初才在港都盃拿下百米金牌,魏溢慶17日青年盃100公尺決賽,以10秒73成績擊敗沈郁森等強敵,笑納單月第2面金牌,「其實原本是想拚亞青田徑賽的標準,準決賽也是我第1次跑進10秒6之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日決賽這天,魏溢慶除了百米還有200公尺預賽、400公尺接力摘銅,多少消耗了些體力。田徑練了好幾年,魏溢慶熬到高三才熬出頭,他坦言自己高一成績並不突出,「原本只有11秒,但教練緊盯著我,也給我很多鼓勵。」

▲成德高中魏溢慶(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看在教頭陳穎祈眼裡,魏溢慶絕無僥倖,過去兩年他的努力沒有少,而是身邊的對手光芒實在太搶眼,包括過去的「花體飛毛腿」、日前赴美移訓為奧運做最後衝刺的楊浚瀚,以及去年亞青少田徑錦標賽抱「雙金」歸國的沈郁森。

陳穎祈說,「他其實一步步走得踏實、努力得來的,到了高三或許可以說是開花結果。」不過魏溢慶的挑戰還在後頭,也是一圓國手夢機會。即便6月越南亞青田徑賽百米門檻,在教頭口中難度不低,但不到1秒的距離,魏溢慶還想追,「4月台東全中運再拚拚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青年盃魏溢慶田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