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2款車恐未踩油門暴衝 台灣召修竟這麼多輛!

▲瑪莎拉蒂旗下Ghibli部分車輛有暴衝疑慮!宣布召修。(圖/取自Maserati Taiwan 瑪莎拉蒂臺灣粉絲團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豪華超跑瑪莎拉蒂(Maserati)車主享受飆速快感,卻傳出可能潛在暴衝問題。製造商日前宣布在北美召修3萬輛車,因為腳踏墊恐致車輛在駕駛未踩油門的情況下加速暴衝。台灣總代理台灣蒙地拿也表示,已接獲原廠通知,將進行召回,預估將有約800輛受影響。

瑪莎拉蒂製造商日前宣布,在北美召修旗下兩款車Quattroporte和Ghibli,預計將召回2.8萬餘輛出廠時間為2013年2月1日至2015年11月30日間的車輛,因為位在駕駛座的腳踏墊固定座有瑕疵,無法固定,可能因斷裂導致腳踏墊移動、卡住油門,讓車輛在駕駛沒採油煤的情況下仍加速行駛。

▲▼腳踏墊瑕疵恐致暴衝,瑪莎拉蒂台灣召修竟高達800多輛。(圖/取自Maserati Taiwan 瑪莎拉蒂臺灣粉絲團

為修復潛在暴衝問題,台灣瑪莎拉蒂也表示接獲原廠通知,等到料件抵達台灣後,就會進行召回,最快4月就會開始通知車主免費更換,而瑪莎拉蒂旗下車款都有煞車優先系統,等候期間車主不用擔心有駕駛安全疑慮。

據悉,召修的兩款車要價不斐,屬於中大型豪華房車的Ghibli,在台售價約389至568萬元,Quattroporte則由558萬元起跳,都主打強悍操控性能,是瑪莎拉蒂銷量主力。近年瑪莎拉蒂在台銷售,已創下近500輛的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