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報紙徵才廣告像啥? 日字體大師:好像花圃一樣

▲台灣報紙徵才廣告很花俏。(圖/翻攝自Monotype Japan official 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住得久,很多事情我們非常習慣,甚至不會特別注意,不過對外國朋友來說,可能很驚奇,特別是有相關專業的人,或許更有感覺,日本著名的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日前到台灣工作,發現台灣報紙的徵人廣告密密麻麻,又很多顏色交雜,「像花圃一樣 。」感覺超級繽紛!

台灣的朋友們認真看過報紙的徵人廣告嗎?總是小小格、寫得密密麻麻,按著職業別分類,有時甚至會混入道歉啟事,或是遺失告示,這樣我們很習慣的現象,看在小林章眼裡覺得奇特,「我這幾天到台灣工作,看到台灣報紙的徵才廣告,覺得好像花圃。」五顏六色又很多格,看起來很是繽紛,也讓他覺得很特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林章的這份見解,讓其他對字體很有感覺的網友們覺得有趣,有人說,「如果不那麼多種顏色混雜,會不會就變成墓園了啊?」還有人說,「有的整版廣告看起來根本是花博啊!」還有人說,「就算只有單色,如果字體更顯眼清楚,也是一目了然呢!」小林章目前是Linotype公司的字體總監,也常被聘請到國際各種字體設計大賽擔任評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