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超人」太醜還涉抄襲《蟻人》 漫畫家:丟國家顏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為了宣傳平交道安全,推出「台鐵超人」影片,沒想到造型被嫌醜,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也質疑,「台鐵超人」頭盔明顯抄襲美國電影《蟻人》,「實在丟盡國家顏面,讓觀光客以為這就是台灣的美術水準。」(上圖/取自鍾孟舜臉書

台鐵去年底出推3支系列宣傳影片,在火車上可以看到不斷的播放,但主角「台鐵超人」穿著藍色緊身衣、戴頭盔,被網友嫌棄是「頭重腳輕的插貢丸式概念」,鍾孟舜也在臉書上說「真的很想吐」、「是覺得台灣民眾美術水準很低嗎」、「難道就不能花一點錢請專業的美術人員設計」

鍾孟舜還發現,「台鐵超人」和《蟻人》的頭盔相似度極高。他指出,這很明顯是抄襲,實在是丟盡國家顏面,讓世界的觀光客以為這就是台灣的美術水準,更有可能面對美國侵害著作財產權的巨額告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孟舜說,之前的彩繪村抄襲事件,到基隆市鐵道公園抄襲龍貓,再到福祿猴事件,這一連串從上到下的抄襲,就是台灣長期不尊重漫畫美術專業的結果。

而台鐵方面回應,影片主要內容是宣導平交道安全,使民眾了解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重點並非角色塑造,「台鐵超人」意在提升影片的趣味性及吸引力,不會用於其他的商業行為。

台鐵進一步指出,影片的製作是以公開招標方式,尋求國內傳媒規劃、製作、協助播放,劇情及角色的塑造也是由得標廠商結合國內從業人員完成,並無抄襲意圖,片中角色與「台鐵超人」的互動、衣著、造型與顏色,甚至卡通化的動作,都與其他影片有相當差異;對於外界的指教,台鐵會檢討改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