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逃過311海嘯 澤田一輝用「義肢」站上春季甲子園舞台

▲澤田一輝。(圖/截自《每日新聞》)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春季甲子園(第88屆選拔高校野球大會)即將熱血開戰,以「21世紀枠」之姿參賽的岩手縣釜石高校,陣中投手澤田一輝從小不良於行,用義肢輔助仍要打棒球,家園曾遭逢311海嘯,朋友揹著他逃跑才逃過一劫,經歷一番波折,他終於即將在今年春天站上夢想的甲子園舞台。

澤田一輝的右腳從出生就不良於行,醫生告知已經無法走路了,從2歲開始就裝上義肢輔助,小學五年級時,他告訴父親他想要加入棒球隊,父親曾經擔心他無法負荷練習,不過他仍堅持走上棒球這條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澤田一輝小學6年級時,日本遭逢2011年「東北311大地震」伴隨著海嘯的侵襲,岩手縣首當其衝,當時澤田因為再度進行手術,沒辦法好好跑步,因此他告訴同行的友人「你先跑吧!」但他的朋友沒有拋棄他,揹著他往高處跑,才保住性命。

由於海嘯沖垮澤田一輝的家園,因此生活相當困苦,他曾經猶豫要不要繼續打棒球,不過從各界捐助中得到棒球用具,而且家人告訴他「就做你喜歡做得事吧!」學長也從旁鼓勵,儘管一路波折不斷,他仍堅持下來。

進入釜石高校後,澤田一輝投、捕雙棲,在投手丘上曲球、二縫線直球都是他的武器。隊友中村翔斗說,「那傢伙不喜歡拿義肢當藉口,練習內容都跟大家一起,也不願接受別人的幫忙。」

2003年夏季甲子園,以「義肢三壘手」出賽的今治西高校曾我健太,給了澤田一輝激勵,曾我健太曾說,腳的事情不會介意,想拿出自己的本事打球,之後再鼓勵更多人。

本屆春季甲子園的開球儀式,將由身障的國中生擔任投、捕手,澤田一輝說,「同樣遭遇的人更能感同身受。」但是腳受到關注的這件事會讓他覺得焦躁,所以他希望大家可以實力做評價,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待他。

澤田一輝16日到踏上夢想的甲子園球場,做最後練習,他努力地接著滾地球,他表示,「終於可以繼續棒球之路,不僅是以甲子園為目標,能延續棒球路實在是太好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