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徵人14項條件「顏值重要」 遭觀眾揚言抵制

2016年03月15日 16:58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知名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 最近因為一份「徵人內容」在網路上引發爭議,原因是節目需要徵求新的大學生班底,在徵人內容中列出了14項條件,其中包括「超騷大胸部女生」、「純情正妹」,後頭還特別註明「要純、顏值重要」,讓部分網友認為有刻板印象,充斥偏見,甚至還有網友揚言抵制。

▲納豆、陶晶瑩、阿Ken《大學生了沒》因徵人條件引起爭議。(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網路上近來流傳一份「徵求大學生班底」的內容,其中寫到如果有興趣當大學生班底,或是剛好認識適合的人選都可以報名,以大一到大三週四較沒課的人為主。內容附上14項條件,若有剛好符合其中一項條件的人,都可以報名。

但沒想到該份徵人內容引起爭議,有人認為製作單位替人貼上標籤,先入為主,讓人感覺不是很舒服。對此,前《大學生》製作人老K表示,若徵人條件開不清楚,同學很難找人,加上是請同學找,非公司的工作人員,不一定非常了解狀況,所以在徵人的部分習慣寫得比較詳細,讓他們比較好找人,而絕對沒有特別歧視的意思。

▲有網友認為大學生的徵人條件有爭議。(圖/翻攝網路)

他表示,像過去的很會畫畫的熊寶、宅男逸祥、女神大元等,都有各自的特點,也很受大家歡迎,「基本上希望是再有一批很有特色的同學,這是徵選的一個依據而已,不是一定要大胸女怎麼樣的人,我們才會用。」電視台方面則表示:「已經告誡製作單位,要特別注意,不能物化女性,注意社會觀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