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吳盈潔關鍵三分 佛大「精兵制」克天母9連勝隊史新高

▲戴保護面具上場的吳盈潔三分球為佛光大學的9連勝立功。(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4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僅7人可用的佛光大學,14日續採「精兵制」奏效,幾以6人撐完全場,3人得分上雙,含吳盈潔三分球6投中4拿20分、8籃板,游可欣15分、6籃板,豐心蓮10分及助攻、籃板各3,聯手70:57力克北市大天母校區,快意9連勝,續寫隊史新高,依舊與衛冕軍文化大學平起平座。

15日下午4時30分佛大、文化將正面遭遇,如同預賽第一之爭,本季初掌兵符、迄今保持百分之百勝率的佛大女教頭傅姿伶說:「文化雖有身高優勢,但佛大比賽經驗不比她們差,勝負可能取決於臨場表現。」

佛大已贏台師大6分,15日如勝文化,將提前排預賽第一,也是六強決賽第一種子,可少打一場,直接晉四強,如輸文化,但輸分在6(含)分以下,仍有機會保住預賽第二,一樣直接晉四強。首節19:11、上半場35:26,佛大都小居上風,下半場數度領先兩位數,天母一度追成3分差,但「阿盜」吳盈潔適時跳出,尤其關鍵三分球硬是澆熄麗天母的反撲火苗,13分克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光大學游可欣籃下強攻。(圖/大專體總提供)

傅姿伶說:「吳盈潔的三分球肯定很重要,但這也凸顯隊友太倚賴她及游可欣、蘇苡? 等幾名主力,關鍵時刻不敢挑戰,才打得起起伏伏,尤其領先時急的應是天母,反而我們變得操之過急,而被逼成個位數差距。」

吳盈潔說:「三分球本就是自己所擅之一,該出手就要果決,至於教練說隊友太依賴我們兩、三人,係因我與蘇苡? 現也效力台元女籃,得隨台元練球及打WSBL,反少與佛大學妹搭配,默契才不是頂好,還好大家爭氣,仍拿下這重要一勝。」

9分、12籃板及助攻4、抄截5、火鍋2,全能表現的蘇苡瑈說,在佛大她是學姊,在台元則變學妹,學姊、學妹都OK,只是練球、比賽得以台元為主,多少影響到UBA自己的表現。主控黃郁婷與游可欣都打滿全場,9分、5助攻及籃板、抄截各4,也功在9連勝。

天母吞下第2敗,目前7勝2敗篤晉六強,但欲搶前二名,難度超高,李郡歡14分,朱育勤10分、11籃板「雙十」及4助攻,李郡歡說,今天漏佛大太多的三分球空檔,8分、5籃板的陳亭羽說,教練錢薇娟說,防守強度待加強,尤其15日逢台師大,對方不無可能擺出三大二小的賣高陣容,得有效因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佛光大學吳盈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