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妝》每月都在嫁女兒! 獨特「4大特點」創紀錄

2016年03月14日 22:44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民視8點檔《嫁妝》14日播出324集大結局,歷時1年3個月播出,吸引許多觀眾死盯電視直播,引起討論熱潮,40分鐘結局被粉絲嫌草率,但也有人直呼「捨不得」,正反評價都有。不論如何,《ETtoday娛樂星光雲》歸納出《嫁妝》4大獨特點,帶大家來認識這部戲。

▲陳昭榮(左)和葉全真回鍋民視,首部戲就是《嫁妝》。(圖/民視提供)

該劇以父母關心子女婚姻的心情為主題,因此出現不少婚嫁劇情,324集劇情中總共有7個女演員出嫁,分別是柳芳姿(白家綺 飾演)、江素帆(羅巧倫 飾演),林惠如(蘇晏霈 飾演)、洪家燕(張䕒心 飾演)、洪家芬(郭亞棠 飾演)、高曉晴(鍾雅如 飾演)、安妮(張家瑋 飾演),平均每46集就有1次女演員出嫁,「每個月都有結婚喜事」,也算是該劇的特色。

▲平均每46集就有1次女演員出嫁,《嫁妝》「每個月都有結婚喜事」。(圖/翻攝自林則希臉書)

當然劇中有好人喜事,壞事惡人也不可缺少,林則希飾演的「洪家昌」,在前半部壞事做盡,讓所有人都恨得牙癢癢,不只父母、親家打罵,就連路人也氣他賣黑心油,走在路上被狂打,統計一下不分男女、全劇超過20個演員都打過他,這也算是另類有趣點,他最後洗心革面,變成好人,還有「洗白昌」封號。

▲白家綺跟王建復劇中歡喜冤家湊對,人氣十分旺。(圖/翻攝自白家綺臉書)

該劇貼近大家日常生活,一度創下收視破6好成績,劇組更到日本青森出外景,創下ON檔戲到國外拍戲紀錄,到青森弘前蘋果公園、八甲田纜車、青森大橋、津輕鐵道等15地點取景,青森知事(等同於縣長)三村申吾也特地在此戲客串。

▲陳美鳳《嫁妝》日本青森取景。(圖/記者林奕如攝)

此劇也是「本土劇最佳螢幕情侶」陳昭榮、葉全真回鍋民視第1檔戲劇,陳昭榮睽違5年沒拍戲,再度返回本土劇戰場,不選擇拍10年戲的三立,而是選擇民視,讓8點檔戰局有了新局面,2人劇中飾演夫妻,扛收視大旗,讓這部戲長期穩居收視第1寶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