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妍/他對我很好,但是他有女朋友了,那我呢?

▲他對我很好,但是他有女朋友了,那我呢?(示意圖/達志影像)

文/方妍

單身一陣子了,但人海茫茫之中,總有幾個,你遇到不錯的對象,也許認識的時間不長,但彼此聊得很來,興趣相投,甚至願意互相了解、包容對方,正當你覺得他是個好對象時,總會在某個時刻,他會偶然提起「其實,我有女朋友了」,那一刻,你會感到天崩地裂,心就像是被抽乾了一樣,只想問一句「那我呢?」

他每天跟你說早安,每天跟你說晚安,傳過去的訊息總是秒讀也秒回,只要你綠燈在線,他就會一直跟你聊天;輕輕說一聲你有事情要忙,他就會溫柔地說句「你先忙,忙完再跟我說」,好像很體諒你似的,總讓你感到好窩心。

彼此見面時,他絕對不滑手機,不分心,專注地聽著你說話,你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那一刻,他的眼中只有你。他耐心地聽著你的煩惱,希望你可以快樂一些,希望你能更有自信一點,也給你好多的意見。那個時刻,你就會想著,如果身邊那個對的人,是他,那就好了;不過,當你看著眼前的他,卻還是忘不了那句「其實,我有女朋友了」,心同時也抽痛了一下,還得假裝自己沒事。

每次試探性地問他,「你女朋友不會生氣嗎?」他總是會告訴你「我們在一起很久了」、「我們很信任彼此」,也許對方的女朋友曾經出過軌,可他還是待在她身邊,甚至告訴你,那都過去了。這時,你就能明白,這才是真的愛,因為熬過了那些困難,才能夠成就現在的他們。

女孩,就算他對你再好,總有一刻,你還是會清楚知道,在他的心裡,你就只是個朋友,是你誤解了這段關係,你們之間永遠有道名為朋友的界線。

雖然還是有這麼一個夜深人靜的時刻,你會希望,可以的話,他能轉過身看看自己,能夠偶爾理解你這樣無法開口且矛盾又難耐的心情,不用在一起沒有關係、只是朋友沒有關係,只要還能彼此相視微笑,那就足夠。

親愛的,你沒有錯,沒有一個人不會對重視自己的人有好感,我們沒有要搶走別人的摯愛,因為看著對方過得幸福,有個他愛的人,也深愛著他,也是一種愛啊!只是我們寂寞久了,還是會想要有個人能依靠罷了,我們的課題,就是要去克服,自己的感覺,釐清這份感覺不是愛,只是喜歡這樣子有人對你好的感覺。

如果,想哭,就好好地哭吧!人生沒有過不去的事,這都會成為你成長的養分,讓你在這段跌跌撞撞愛情路途上,能夠越來越堅強。

●作者方妍,關注女性心理及人際關係之作家,本文已獲作者授權刊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關鍵字: 方妍 愛情 女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