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鐵開趴狂歡 阿公阿嬤穿肌肉裝還扮兔女郎

▲阿公阿嬤上摩鐵。(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新北市社會局特別選在「摩鐵」開趴,邀請17對65歲以上銀髮夫妻與情侶參加,年紀最長的黃策驢(91 歲)和太太林味(86歲)說,這一輩子還沒進去過摩鐵,這回算大開眼界非常「驚奇」,他們也跟著穿上猛男裝和戴上變裝面罩,大玩浪漫遊戲。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根據專家研究,年輕人有高達8成會相互表達愛意,但婚後幾年會降至1成,等到老年時只剩下日常生活對話「你去幫我買個雞蛋!」,情人節不是年輕人的專利,阿公阿嬤更需要適時表達愛意,才能維持婚姻美滿和身心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局在白色情人節前夕,曾對760位65歲以上銀髮長輩進行調查,發現有71%長輩知道摩鐵、25 %去過;另外,有21%的銀髮長輩想去體驗。針對沒有去過摩鐵的長輩,原因前3名分別是「沒機會」(34%)、「要花錢」(22%)以及「不好意思」 (20%)等等

國內知名性別平等專家黃瑞汝以「人生黃昏、性福起飛」為題,藉由各種案例和圖表說明如何示愛;她說,性愛是「用進廢退」適度的性愛能夠提高免疫力,防治心血管疾病,為生活增加色彩。黃瑞汝還傳授「性福」3招,其中包括多說情話、多抱一抱、多套一套,以及善用眼睛、耳朵、舌頭、鼻子和雙手等感官,當好聞、好摸、好聽、好看快樂指數自然提高。

談到活動現場的夫妻,社會局指出,憲兵上校退役的許華憲與太太許陳秋香結褵超過50年,他透露當年在陸軍官校認識太太,起初岳父反對,於是他寫499封情書,苦追5年才娶到,因此直到現在都還很疼惜太太。許華憲還大聲地說,「我非常愛你喔!」許陳秋香則笑著說,聽50年有點膩了,不過她從頭到尾都笑咪咪挽著老公的手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