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73%自認台灣人創新高 僅11%自覺是中國人

聯合報民調:73%自認台灣人創新高 僅11%自覺是中國人

隨著時代變遷,經歷李登輝、陳水扁與馬英九三朝,台灣民眾的國族認同也隨之推移。據《聯合報》最新民調,「國族認同」方面,自認是「台灣人」的比率來到73%,創調查以來的新高;自覺是「中國人」的比率則持續探底,僅剩11%;另有10%受訪者認為自己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完整報導請點此。

蔡英文新政府人事浮出檯面 外傳名單整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內閣人事近日浮出檯面,傳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同意出任行政院長。在曝光之後,外界也針對其他人事一一進行猜測點名。據指出,蔡英文將會在本週親自宣布人事。►►►完整報導請點此。

東京、高知傳「滋滋」地鳴 網憂「災難來臨的前兆」

日本311大地震剛滿五周年,雖然作為一個位處亞歐板塊地震帶上的島國,發生地震並不是稀奇的事,但災害仍令人畏懼,而日本四國地區日前地底發出聲響,令許多人相當在意,擔心是否為「災難來臨的前兆」。►►►完整報導請點此。


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全圖 自主檢查符合5條件之1可安心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14日正式啟用,民眾可上網查詢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市、台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等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完整報導請點此。


地震根本沒空想黃金三角! 維冠獲救女:快找掩護才對

0206美濃大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台南,其中維冠大樓倒塌,奪走115條人命,但是如果真的遇到地震,很多人想到黃金三角,但這樣的觀念被獲救者之一的黃寶丹打破,「地震來,根本沒時間做那些事,快找掩蔽才對。」對此嘉義市消防員林瑞哲也說,「當下找掩蔽最重要。」透過現身說法改變民眾觀念。►►►完整報導請點此。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故事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說鬼/雲林的魔神仔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蠟筆小新》知識王!錯太多小心懲罰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