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讀尼采、佛洛伊德 師大閱讀會考爆炸難!

▲師大所舉辦的「2016全國高中生人文經典閱讀會考」書單。(圖/翻攝自師大文學院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師範大學文學院舉辦「2016全國高中生人文經典閱讀會考」,活動讓高中生閱讀指定讀物後,以「申論題型」考試方式,選出優秀的個人或團體。然而,指定書目出爐後,卻遭外界認為對高中生「太難」,包括精神分析醫學始祖佛洛伊德的《夢的解析》與法國女性主義代表西蒙波娃的《第二性》,還有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等書。

師大此次的書單一攤開列出了十本影響近、當代的精神醫學、社會學、政治學的著作,包括有佛洛伊德尼采、馬克思韋伯、西蒙波娃、傅柯、薩伊德、班納迪克安德森等人。其中提出的版本不乏還有大陸簡體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華大學歷史系副教授蔣竹山就在臉書上表示,此書單應該會讓很多高中老師「頭大」,也擔心學生開始閱讀後應該會遭遇到不少「挫折」。作家傅月庵也表示,就在討論串留言表示,這是「社會學科的大學生」才需要的書。建議高中階段「讀些文學經典就好」,也提到學生可能也會受到譯本品質而感到畏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