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案有下一波懲處? 高廣圻:後續看報告再檢討

▲國防部長高廣圻。(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憲兵疑似違搜事件,國防部11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公布行政調查結果及懲處名單,共14人遭記過、申誡等處分。面對媒體詢問是否還會有下一波懲處?國防部長高廣圻今日上午受訪表示,已坦誠檢討,並將按照往例,在送交檢調機關、監察院後,後續看報告再做檢討。

國防部11日公布憲兵搜索案懲處名單,包含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中將等3位將軍,以及政戰局保防安全處副處長詹國義上校等10名校級軍官與一名上尉遭懲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上午邀國防部報告「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工作執行狀況與檢討」,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少將會前受訪表示,憲兵案已依照總督察長室調查結果,進行相關懲處,處分完全配合調查報告實施;至於檢察官調查完畢後是否會有第二波懲處?他回應,若有違法情事,會依法偵辦。

對此,高廣圻受訪時則說,本案非常坦誠檢討,後續將按照往例,在送交檢調機關、監察院後,後續看報告也會做檢討。

至於政戰局保防安全處長趙代川少將未直接被記大過,反而記了3次小過,是否怕影響其升遷?高廣圻則說,從來沒考慮到影響(升遷),誰觸犯到什麼,就按照規定來做。

▼憲兵指揮部少將參謀長馮毅。(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