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FS/明道找強隊切磋 吳翠鴻給球員的不只是球技

▲明道中學五人制總教練吳翠鴻帶給球員的不只是球技。(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嘉義報導

首度參加中等學校五人制錦標賽,台中明道中學總教練吳翠鴻日前特地帶隊南下,與五人制強權屏東來義高中進行交流,而這趟旅程帶給明道球員的收穫,絕不僅僅是球技方面而已。

「我們去移訓5天,從來義那邊學到的不只是球技,」吳翠鴻說,「因為我們的球員都是住在城市,藉此機會讓他們了解偏鄉的生活、或是去原住民球員的家裡作客,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翠鴻從16年前創立明道五人制球隊至今,一直秉持讓球員在各方面都能均衡發展的理念,「因為我自己也是足球出身,一路上遇到很多好教練用心對待,所以我想將這份心意延續下去。」

▲吳翠鴻自己過去遇到好教練用心對待,所以也非常疼愛子弟兵。(圖/記者魏立信攝)

由於明道是升學學校,所以球員還是以課業為重,平日每周只練2天,每次1小時,比賽前才會練3至4天,而且在比賽期間,吳翠鴻還會要求球員每天晚上都要集體K書,不讓課業落後。

練球時間比其他隊伍少,但明道球員在場上的表現並不輸給任何人,去年不但在高中聯賽拿下第七名的佳績,今年首度踢HFS就擠進16強,儘管首戰1比6不敵五人制霸主民雄農工,13日面對宜蘭南澳高中則以2比3飲恨,晉級八強機會渺茫,但球員在場上的拚戰精神,已獲得場邊球迷的掌聲與敬意。

▲明道球員的表現驚豔。(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