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3生練十字弓疑風大反彈! 脫靶誤射阿嬤右眼血狂流

▲弓箭反彈射到阿嬤。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金峰鄉正興部落一名歐姓國3學生,昨天(12日)在家附近練習射箭,原本目標要射到4公尺外的保麗龍,沒想到疑似因為風太大脫靶,竹箭反彈射到一旁經過71歲的阿嬤,造成阿嬤的右眼皮大量出血,所幸送醫之後沒有生命危險,也沒有傷到眼球。

歐姓同學昨天下午在家附近練習射箭,先是把保麗龍放在椅子上當靶,沒想到弓箭沒有射中靶心,疑似因為風大弓箭反彈,竹箭射到剛好經過的阿嬤,造成阿嬤的右眼皮擦傷,家人緊急將人送醫,所幸送醫後阿嬤意識清醒,沒有傷及眼球,也沒有生命危險。

據了解,歐姓同學使用的是部落改良的十字弓,除槍身外,還用強力的橡皮筋製成的,因此反彈的力道很大,誤傷阿嬤讓他非常自責,不過當地村民說,希望阿嬤能早點康復,「射箭是部落久遠的傳統,大家都會把握時間練習,也希望歐姓同學不要因此就放棄射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