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難民致敬 英藝術家設計海底雕像「梅杜薩之筏」

泰勒的作品「梅杜薩之筏」。(圖/翻攝自Jason deCaires Taylor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西班牙蘭薩羅特島(Lanzarote)外海的大西洋博物館(Museo Atlantico),2月底時盛大開幕,它是歐洲首座海底博物館,共展出400個件雕塑作品,遊客必須潛水或者搭乘玻璃船到39英呎(約11公尺)深的海底才能觀賞作品;而這項創舉也被國家地理雜誌列為世界前25大的奇觀之一。

根據《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UK》報導,大西洋博物館的設計理念是來自於英國藝術家泰勒(Jason deCaires Taylor),在他的70件作品中,最受矚目的是名為「梅杜薩之筏」的雕塑。他表示,法國畫家傑利柯(Theodore Gericault)1818年時創作了畫作『梅杜薩之筏』,畫中的事件為1816年的沉船事件,一群難民在海中垂死掙扎, 我們現在重新以雕塑重現畫中的場景,表達出歐洲政府不願接受難民的問題。

此外,泰勒的作品除了在大西洋博物館展出外,他在西印度群島的格瑞那達(Grenada)、墨西哥東南部的坎昆市(Cancun)都有類似的作品。泰勒說,這些創作是對「希望和夢想沉在海底」的人們表達敬意。

▼泰勒希望藉由自己的作品讓人們多參與海底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