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小樹苗全台生根 林智堅在新竹火車站前贈樹苗

新竹振道記者陳駱宜宏 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3月12日植樹節當天現身台鐵新竹站前,親手送出台灣特有種的小樹苗,這700棵幼苗使用廠商特別製作的盆栽與提袋,種樹時可以一起種植,只要3個月的時間,盆栽與提袋都會自然分解,完全不汙染環境,讓整個活動,更加的環保。

林智堅表示,能在台鐵新竹站這個旅客最多的地方舉辦植樹節活動相當的開心,也很高興看到那麼多男女老幼尤其是小朋友主動來認識這些小樹苗,更期望今後每年植樹節在台灣的各個角落都能舉辦這類活動,讓所有的人都一起來愛護這個地球。

這次分送的樹苗分別是榔榆樹、羅漢松樹、以及台灣樹蘭,都是台灣原生種,這些幼苗不僅能在全台都能栽種,更是台灣在地最道地的樹木,讓許多領到樹苗的民眾相當的開心。

植樹節有著環保,綠化以及新希望的象徵意涵,市政府也提出讓樹苗與孩子一同長大的口號,期望民眾帶回樹苗後能與孩子共同照顧,讓孩子從小學習愛護環境,珍惜自然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