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媽媽經/夏黃廉盈讓家充滿愛 為女兒準備幸福娘家

Supper Club董事夏天倫夫人夏黃廉盈。(圖/翻攝自夏黃廉盈粉絲團,以下同)

記者呂佳樺/專題報導

母親是世上最偉大的職業,24小時全年無休,付出時間、勞力,以及女人最可貴的青春,卻又是個常被忽略其辛苦的職業。ET FASHION邀請媽媽們在「名人聊媽媽經」專欄中,聊聊原生家庭和日後教養孩子間的相互影響,以及身為人母的幸福和辛苦。

首發專欄ET FASHION邀請到名媛媽咪──Supper Club董事夫人夏黃廉盈,現在全心當全職媽媽,也時常在社群上分享生活、分享她最愛的時尚穿搭。

PROFILE
1986生、射手座
身高172cm
22歲結婚
23歲當媽
兩個女兒現分別6歲和5歲

▲分別6歲和5歲的女兒。

1.爸媽對你的教育哲學為何?

原生家庭對我是愛的教育。從小到大我就將爸媽視為我最好的朋友,可以一起看電影、唱歌、聊男朋友。他們總是給我最正面的力量,媽媽最常說:「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每天都要很開心」,爸媽從沒給我們有任何課業壓力,不求孩子當第一名,只要不是最後一名就好。直到現在,我總將爸媽的叮嚀謹記在心,所以我絕對不做讓他們難過的事。

▲夫妻倆在今年228慶祝結婚7週年。

2.爸媽愛的教育有影響到你日後教育方式嗎?

完全有!我很謝謝我的父母!謝謝他們教會我什麼是愛,他們給我了滿滿的愛,我才有愛澆灌給我身邊的人。我在帶孩子的時候情緒很平和,不太容易失控。現在和媽媽聊到我的孩子時,她總是笑著說:「你小時候也這樣,好可愛。這個階段的孩子就是這樣,一下就過了;她哭的時候,妳假裝她在唱歌,千萬不要跟她生氣,對妳對她都不好。」所以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這是家庭教育,我希望我也能學習他們帶孩子的方式帶我的孩子。我愛我的娘家,我現在經營的家以後也會變我女兒的娘家,我要讓日後的娘家充滿著愛和歡笑。

女兒在寵物店外看到關在籠裡的狗兒不捨地大哭,哭到路人以為牠們的狗被搶走。

3.23歲當媽媽時,孕期、生完後的心境為何?

22歲懷孕的時候以為自己很年輕,應該沒有問題,但是我就是教科書上所謂「例外的媽媽」。從孕吐到生產,24小時不定期的孕吐,吃不好也睡不好,老公因此還在廁所舖了地毯,好讓我直接睡在廁所方便我孕吐。

明明選擇自然生產,生完才知道我傷口癒合能力比常人低,自然生的傷口硬生生拖到一個月才癒合,比剖腹產的更長。生完孩子其實很不能適應,因為身邊沒有朋友當媽,沒有人可以分享育兒資訊,所以只能和老公照書養,每天看書、每天搜尋資料,其實吃了不少苦頭,還好兩個女兒很配合。

小女兒長得像媽咪。

4.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分別擔任什麼角色?

我們分別當黑白臉。平常我跟孩子相處時間比較多,教育孩子的工作大多落在我身上,但我給孩子的彈性空間挺大,可以商量。孩子常說老公規矩比較硬,但是爸爸不會發脾氣,對女兒很溫柔。

5.兩個孩子做過或說過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事?

兩個女兒真的很貼心,每天都有出其不意的舉動或話語逗得我哭笑不得。她們最常說的應該就是很怕我死掉,還說如果我去天堂她們要跟我一起去,這⋯應該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