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適嫻後來居上 戴資穎全英羽無緣決賽

▲戴資穎。(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生涯第三度來到全英公開賽四強,戴資穎仍無緣進到女單決賽,遇上交戰生涯敗多勝少的中國好手王適嫻,在先勝1局的情況下被後來居上,以23-21、12-21、15-21落敗。

全英公開賽為世界最古老之羽球賽事,2007年列入BWF超級系列賽一站,戴資穎去年也打入四強,不過敗給西班牙的馬琳(Carolina Marí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之前,戴資穎對王適嫻2勝6敗,前一次獲勝就是去年全英公開賽的八強戰,這回再度交鋒,兩人第一局就戰況膠著,戴資穎在17-17率先突圍,以20-17領先。

可是3個局點優勢全數耗盡,王適嫻把比分咬到21-21,不過戴資穎一記正拍壓底線,接著王適嫻處理球失誤,率先搶下一局,豈料第二局戰況丕變。

戴資穎第二局失誤頻率提升,被王適嫻打了波6比2攻勢,情況就此一面倒,戴資穎殺球掛網,陷於9個局點威脅,化解1個後就無力挽回,讓王適嫻收下此局。

決勝局戴資穎在10-10後,逐漸被王適嫻甩開,15-19落後挑球失敗,面臨賽末點威脅,結果比賽在戴資穎救球未果下告終。

戴資穎是台灣第一位在全英公開賽晉級四強的女單選手,於2012年首度叩關,去年又再度闖關,今年再度落敗,生涯三度挑戰決賽失利。

(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