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疑慮衝擊房市 王應傑:建商會土地改良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資料照/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行政院將於14日公布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市、台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等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不只屋主如臨大敵,市場買家也深怕誤踩地雷。對此,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今(12)日表示,921地震過後,即使土壤品質不佳,開發商也會以土地改良方式強化高樓建築基礎結構,其實無須過度恐慌,「一些沒地下室的房屋、30年以上老房子、透天厝受影響較大。」

行政院長張善政11日召集經濟部、內政部及相關單位檢討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事宜,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網站將在14日上午10點啟用,首波公布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市、台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等8縣市,將分為民眾版與專業版2種版本提供查詢;選定紅色的高潛勢地區將做示範區,中央會補助地方政府改善地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傳出後,房市瀰漫觀望氣氛,不只屋主如臨大敵,深怕自家房屋被「維冠流彈」掃到,就連買方也擔心誤踩地雷,買到土壤液化潛勢區房屋。王應傑則點出較易受影響的幾種建築,包含沒有地下室的房屋,或者是30年以上的老房子,甚至是透天厝都有相當風險

不過,王應傑強調,建商開發土地時,一定會找營建工程師等專家評估,特別是921地震過後,即使土壤品質不佳,也會以土地改良方式因應,藉此穩固基礎結構,並且不會產生後遺症,其實民眾無須過度恐慌,「尤其像是大安森林公園旁的豪宅,很多地基深度超過50公尺,絕對沒問題。」

關鍵字: 土壤液化潛勢區東森房屋王應傑房仲房產土地維冠金龍大樓房價房市建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談長榮風波 王應傑:張榮發的大家長式思維害了張國煒

談長榮風波 王應傑:張榮發的大家長式思維害了張國煒

長榮集團爭產風波越演越烈,長榮航空前董事長、二房獨子張國煒被迫丟掉長榮集團總裁、長榮航空董事長等職務。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直言,張榮發仍以過去「大家長式思維」管理企業,殊不知光靠遺囑要安排接班,在台灣法律下根本沒用,「一切都依公司法,看你股權有多少而定。」

2016-03-12 20:11

台灣創業環境不好? 貝克菜:足以打趴半個世界

台灣創業環境不好? 貝克菜:足以打趴半個世界

13歲赴美求學,大學畢業曾任職IBM、杜克大學醫院、Verizon Business等不同規模企業的TS Media Group執行長貝克菜12日表示,前一天看見外國人發言攻擊台灣創業環境的新聞,感覺非常不爽,直言台灣是占盡天時、地利、人和的創業天堂,足以打趴半個世界。

2016-03-12 14:48

貨幣手段救市再無效? 謝金河:最後只能用直升機撒錢

貨幣手段救市再無效? 謝金河:最後只能用直升機撒錢

歐洲央行(ECB)本周宣布調降三大利率,力道之大跌破眾人眼鏡,接下來美國聯準會(Fed)、我國中央銀行都將陸續召開利率會議,當下市場更充斥各種鴿派言論。不過,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直言「貨幣手段已不能解決經濟問題」,若再有國家「採負利率救經濟」失靈,最後恐怕只能用直升機直接撒錢。

2016-03-12 13:15

夏令時間啟動 美股14日起提前1小時開盤

夏令時間啟動 美股14日起提前1小時開盤

美國於即將進入夏令時間,當地將在13日(周日)凌晨2點統一調快各類鐘錶1個小時,直接變為3點;14日則是之後首個交易日,由於美國華爾街所採用的美東時間將和台北時間縮短時差1小時,一直到11月6日夏令時間結束前,美股交易時間將變成台北周一至周五晚上9點半到隔天凌晨4點,較之前提早1個小時。

2016-03-12 11:09

一早赴愛物園祭拜林淑如 郭台銘不發一語離開

一早赴愛物園祭拜林淑如 郭台銘不發一語離開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12)日一早前往三峽愛物園祭拜前妻林淑如,由於市場傳言鴻海、夏普(Sharp)可望在3月底完成簽約,因此,郭台銘最新發言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不過,郭台銘今早不到8點就離開墓園,過程並未發表任何談話。

2016-03-12 09:50

又傳公股遭假房貸詐騙? 民眾:買房310萬卻貸440萬

又傳公股遭假房貸詐騙? 民眾:買房310萬卻貸440萬

公股行庫近日接連出包,就連財政部長張盛和也坦言「螺絲鬆了」,更要求各銀行加強風險控管。不過,又有讀者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爆料宣稱,台灣銀行復興分行也涉嫌超貸,台中市一名王姓男子以房屋買賣「假契約」取得房貸440萬元,但實際交易金額僅310萬元,「詐騙手法和華銀案如出一轍」。

2016-03-11 19:36

德拉吉談話激勵 金價一度飆漲至13個月新高

德拉吉談話激勵 金價一度飆漲至13個月新高

歐洲央行(ECB)在台北時間10日宣布擴大寬鬆,不過,總裁德拉吉會後談話卻宣稱「已經沒有必要再進一步寬鬆」,導致黃金價格先跌後漲,亞洲盤金價今(10)日早盤延續走強態勢,9點左右更急拉12美元,達到每英兩1284.41美元的近13個月新高;截至發稿,市場追高情緒已開始平復、回吐漲幅。

2016-03-11 15:32

「沒必要進一步寬鬆」 德拉吉90分鐘收回ECB降息成果

「沒必要進一步寬鬆」 德拉吉90分鐘收回ECB降息成果

ECB周四宣布調降三大利率,不但將基準利率降至零,同時也調降邊際放款利率、擴大存款負利率,跌破眾人眼鏡,歐元當下「埋單」重貶1.6%,歐股則應聲大漲慶祝;不過,隨後ECB總裁德拉吉卻「禍從口出」,一連串自滿豪語在短短90分鐘內就讓歐元由貶轉升、歐股由紅翻黑,當天寬鬆政策成果形同「做白工」。

2016-03-11 10:53

談TRF災情 彭淮南:銀行有責任,客戶也不自量力

談TRF災情 彭淮南:銀行有責任,客戶也不自量力

人民幣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等衍生性金融商品近期導致不少投資人慘賠,對此,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10)日直言,銀行沒做好KYC、KYP,消費者抱著投機心態、不自量力去買超過本身財務水平的商品,其實雙方都有責任,後續將和金管會研究、檢討審查機制。

2016-03-10 20:30

黃國昌當年差點入央行 彭淮南:惋惜

黃國昌當年差點入央行 彭淮南:惋惜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0)日質詢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開頭先自爆,當年通過高考後曾前往央行面試,最後礙於另有出國念書計畫,無法符合「待滿3年以上」規定,最終只能忍痛放棄。央行總裁彭淮南則說:「我們要表示惋惜。」

2016-03-10 18:46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新台幣 5926.4億元,稅後純益約2254.9億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折合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 1.38 美元)。

2024-04-18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