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樂天巨人2軍春訓基地 高雄國慶青埔球場「小而美」

▲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本壘後二樓對外陽台。(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樂天巨人連續2年來台春訓,目前使用的是南韓華僑王國慶在高雄青埔所新建成的「國慶青埔棒球場」,雖然占地不大,但可以說是「小而美」,設備應有盡有。

韓職選擇台灣地區作為訓練場地,大部分借用的是大學的場地,如耐克森英雄在台南遠東科大、SK飛龍在台中台灣體大、警察廳在嘉義縣大同學院;另外斗山熊在立德棒球場,NC恐龍則在斗六棒球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室內打擊區、練習區,備有照明設備。(圖/記者楊舒帆攝)

樂天巨人則是採用新地構建訓練場地的球隊,國慶青埔棒球場位於高雄捷運岡山線上的青埔站附近,基地設施包含主球場、內野紅土簡易球場、室內打擊場牛棚及餐廳,設備算是完善。

韓職二軍訓練量相當大,幾乎從白天到晚上都有訓練行程,因此室內打擊場備有夜間照明設備,裡面各種訓練道具一應具全,主球場本壘後方有兩層樓的休息室,一樓為辦公兼治療室,二樓則有對外的陽台,方便球隊人員錄影、看比賽。

國慶青埔球場一壘區側的廁所備有數間廁所及淋浴間方便球員洗澡,三壘區則設有餐廳,餐廳的廚師來自南韓,菜單變化多樣,讓球員能大飽口福,不用適應台灣的食物口味。

▲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牛棚區,約可同時四組投捕練習。(圖/記者楊舒帆攝)

國慶青埔球場在冬季提供樂天巨人做為春訓基地,其他時間可以作為高雄地區基層棒球隊練習、比賽的場地,管理機關為高雄市教育局,而樂天巨人返韓前,將練習用球留給美濃少棒及青少棒,促進台韓棒球交流。

▲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左外野右側的內野紅土練習區。(圖/記者楊舒帆攝)

▲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本壘後二樓貴賓休息區。(圖/記者楊舒帆攝)

▲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餐廳。(圖/記者楊舒帆攝)

▲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餐廳桌上有韓國廚師準備的豬排肉,供給球員練習後享用。(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