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英霸》死靈法師蘇爾登場 動畫師剖析設計理念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東森新聞雲》這次以越洋視訊訪問到了《暴雪英霸》的設計團隊之一,也是資深動畫師的Denny Jovic,請他談談死靈法師和角色的設計理念,以及他個人的工作和一些趣聞。

首先為何選擇死靈法師作為首位《暗黑破壞神II》的登場英雄?Denny說一來社群玩家一直反應很喜愛死靈法師,而開發團隊成員也很喜歡,所以可以說是一拍即合,就變成了一個順理成章的決定。在技能的選擇上,第一點就是選鑿玩家有印象的,並且可以在《暴雪英霸》中發揮作用,有些法術則是就用了天賦的方式加入到這個遊戲中。

關於蘇爾的外觀與造型,Denny說,在設計每個角色的時候,把角色設計的很酷一定是首要條件,並且要符合英雄的特徵和個性,這也是基本的基礎。像是蘇爾顯然不會把他弄成一個蹦蹦跳跳的可愛角色,在設計這些動畫時就經過團隊很多腦力激盪,大家會去想怎麼做比較酷。雖然說暴雪英霸是個很多怪點子的遊戲,像是騎小馬跟小羊,但角色初始還是要符合原作的個性。而因為D2當時的畫面上是有受到限制的,我們這次以原有的基礎做出新的特徵,並和現有的角色做出新的差別。蘇爾被定位是死靈法師但又不是一般的死靈法師,因此要表現出獨特的個性,不需要去遵守其他死靈法師的特色,藉此來營造這個角色的不同之處。比如D2的死靈法師是不能拿鐮刀的,但是我們賦予了蘇爾這樣的武器。

而目前最近的兩名英雄「李敏」和「蘇爾」一直在被討論過強的問題,暴雪則回應,暴雪則回應回顧李敏的設計,當初推出時的某些天賦太強了點。精髓護符就是過強的天賦之一,這招大幅降低了讓魔法飛彈命中敵人的技術門檻,使得李敏的傷害輸出過度膨脹。

「在正式伺服器遊玩李敏、收集玩家意見、累積大量數據後,我們找出了李敏之所以表現太過強勢的原因。於是,我們在李敏進入萬象界域的兩周後推出了平衡性更新,移除了精髓護符,還調整了許多有問題的天賦。我們在3月9日又推出了一個平衡性更新,處理李敏的另一個主要問題:她的攻城效果好過頭了。經過這些調整之後,我們有信心讓李敏的整體表現恰到好處。」「蘇爾方面,我們還在收集數據與意見,確認他究竟是因為剛登場、玩家還在適應他的玩法的緣故,還是他真的太過強勢、需要我們調整。我們初步的結果顯示,他能造成的傷害太高、骷髏系的天賦表現也太好。我們近期會做些調整來處理這個狀況。」

談到角色設計,Denny說,我們一直都在研究怎麼讓角色做出差異性,並且在有特色的情況下進到暴雪英霸。設計英雄角色的動畫時會參考非常多的東西,包含玩家有什麼好點子都會參考,並且來設計出英雄的樣子。我們一直都有在考慮如何讓遊戲變的更有趣,像是丘加利可以把坐騎扛在肩膀上,以他的體型其實這是很合理的,因為他是個很特別的英雄,而且比坐騎還大隻,所以有趣但並不突兀。

Denny也透露:「我們跟暗黑的團隊關係很好,他們給了我們很多資源來利用,我們也會去看看他們再做什麼,和他們聊聊正在想什麼,我們也一直有再考慮暗黑2的其他英雄。未來有適合的就會加入,我們永遠都在找新的機會。」

談到自己設計最有印象的角色,Deny說:「李奧瑞克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角色,因為走起路來比較像是僵屍,很緩慢但又很沈重,不過因為遊戲節奏很快,如此在這之中達到平衡,這是較有趣的地方。」,並說:「要表現出這種厚重感的重點是動畫時機的控制,抬腳很慢,但移動的一瞬間會加速,就會產生一種他沒辦法很完整的控制自己身體的感覺,李奧瑞克很多地方都用類似的方式去設計,最就會變成了大家看到的樣子。不過基於一個美術人員,其實對這些設計不會有滿意的一天,永遠都在調整,光是一個動作可能就要做上一整天的時間,但是還是會花時間一直調到最後一刻為止。」

最後媒體也問到,如果想進入暴雪成為動畫師,需要什麼樣的技能?Denny說:「第一是你必須要是暴雪的粉絲,因為我們經常會雇用喜歡我們遊戲的人,因為你有愛才可以認真的投入,就可以更進一步把工作作的更好,另外就是做為動畫師本身的學能也要更精進,還有要能習慣我們的風格和形式,並且去模仿它,如果可以的話也就更接近我們開發的標準跟條件。」
 

關鍵字:暴雪英霸蘇爾線上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