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洲新品種「巴掌大」藍黑蛛 埋伏水中用震動感應獵物

▲澳洲發現新品種蜘蛛「Dolomedes briangreenei」。(圖/翻攝自《Mashable Austral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物理學家格林(Brian Greene)近日在澳洲東部海岸布里斯本附近的淡水中發現新品種蜘蛛「Dolomedes briangreenei」,身體呈現藍黑色,約巴掌大小,卻擁有游泳、潛水、捕魚等技能,還懂得利用水波震動感應獵物位置。

格林向澳洲媒體《Mashable Australia》表示,新品種蜘蛛能長達1個小時潛入水中,捕獲到體型比自身還大的昆蟲、魚類甚至是海蟾蜍(Bufo marinus),再游回岸邊進食,對於蜘蛛竟然進化到擁有捕魚能力,令他感到不可思議,也見識到地球生物豐富的多樣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品種蜘蛛擁有潛水、捕魚等特殊技能。(圖/翻攝自《Mashable Australia》)

關鍵字: 澳洲蜘蛛Dolomedes briangreeneiBrian Gree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