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列車停靠楠梓突狂冒白煙? 高捷:是人員噴滅火器乾粉

▲列車冒煙。(圖/翻攝爆料公社)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一輛從南岡山出發,要往小港的南下列車昨天(10日)下午5點多,停靠楠梓加工區站時,車廂突然飄出濃濃煙味,列車一停穩,捷運人員還以廣播疏散乘客,整個月台被煙霧瀰漫,嚇壞許多人,不過到底甚麼狀況?捷運處長石耀誠表示,「因為保全人員拿滅火器往車底噴,所以才造成大量濃煙。」

整起事件發生在昨天下午5點45分左右,北上列車會車時,發現南下列車的車底冒煙,趕緊通報行控中心,列車長才將車開進楠梓加工區站,疏散旅客並且噴滅火器確保安全。石耀誠也說,「目前發現行駛都是正常,所以它能進到待行軌,進站也都有準確停車,代表煞車對準線沒有問題,儀表也正常。」

石耀誠提到,「車底有冒出煙霧的清況,是工作人員噴滅火器灑粉的關係,讓大家以為整個瀰漫。」但詳細的出包原因還有待拖回機廠檢查,初步判定可能是煞車系統問題,不過還有待詳細確認,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