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老年癡呆 74歲老阿公花4年...背完整本字典!

▲74歲阿公花4年背完整本字典!(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市船營區一名74歲老人王鐵銘花了4年時間,將1992年出版的《新華字典》整本背下來,不但能默寫上面所有的漢字,還能準確迅速寫出任意一頁包含哪些文字,讓人驚訝不已,直呼根本「活字典」。

據《新華網》報導,王鐵銘表示,有一年在春晚節目上,看見有人表演「背字典」才藝,當時相當印象深刻,加上覺得退休後,記憶力反而大不如前,為了防止健忘症,決定找出1992年出版的《新華字典》,一個字一個字背下來。

他透露,字典共有634頁,共有1萬多生字,花了4年時間,用了近5000張紙,才將字典上所有漢字記下來,只要任意說出一字,他就能回答字典上的頁碼。每次有人聽聞這件事,總想考他一番,而他也確實能正確回答。

王鐵銘的太太表示,他的性格較為內向,平時也不怎麼出門,每次出門都急著回家研究字典,這幾年一共翻壞了3、4本,最後女兒將字典掃描在電腦上,讓他可以更方便閱讀。他也期許未來能有機會上春晚挑戰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