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咖啡機泡茶」滋味如何? 超亮點茶道妹這樣說:

南港7條蛇/VC15文

各位親愛的觀眾好,苦熬將近一周,又到了美好的星期五,是否有種終於解脫、但又要面對無盡折磨的感覺呢?今天哥有些身心俱疲,只好跟大家分享上回沒寫完、貌似大受好評的「茶道正妹」訪談;想知道陳薇巧有什麼祕密,或要偷搜集她的優質美照,你一定要把這篇報導看完!

上回我們了解到陳薇巧的背景,還有她接觸茶道的心路歷程。經過幾小時相處,哥發現她是一個起來活潑大方,背後卻十分精明能幹的女人,年紀輕輕就成為慈濟授證師姊;不只走入佛門修行,還鎖定年輕族群,默默推廣著茶道禪生活,這種將靜思茶道融入人生哲學的正妹,真的非常少見呢!

▼大方又活潑的陳薇巧,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圖/公關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最大的興趣就是泡茶。(圖/店家提供,以下同)

▼從店內遙望外面的紛擾,有一種反差感。

►►看完幾張照片,接下來就是訪談啦:

1. 一般來說,開店的過程總很艱辛,也需要強大的勇氣支撐。有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事?

陳薇巧說,之所以開這間店,其實背後的歷程有點複雜,但她一兩年前就開始醞釀,不僅到處請益,也花了好個月時間學習經營。陳薇巧說,為了增添變化,她店裡的茶單、甜點每個季節都會更換,但來源地都是台灣;總的來說,她希望提供一個空間,讓年輕人更接近茶,進而把茶融入自己的生活當中。

2. 據說妳因此還設計了茶聚會所,邀請許多正妹來學品茶、泡茶?

陳薇巧說,這間店內的擺飾、家具的材質都由她一手打造挑選,希望透過明亮、開放的設計,打破大家對茶店的刻板印象;換言之,就是「歡迎來到我的客廳,我期待每個人都能在這裡盡情放鬆、喝茶聊天。」

除了泡茶的空間,她也刻意挪出位置,並提供數個「可自由運用」的平台,讓有想法的設計師、藝術家可以在此展演、授課,而她只酌收部分的費用,藉此互利共生,也讓茶店增添文藝氣息和變化性。

▲▼就是一個靜下心泡茶的概念。(圖/記者姜言理攝)

3. 據說您踏遍二十餘國走訪各國地方茶館,有沒有什麼值得回憶的事?

最讓陳薇巧印象深刻的,就美國人是用「咖啡機」去泡茶,雖然貌似專業,但很難喝;在法國的時候,她曾看過日本人開店,且認真推廣自家的抹茶和插花,儘管身在異國,但他們仍展現嚴謹且為事情付出的精神,讓她十分感動。

陳薇巧也提到,自家店裡強打的「茶調酒」,就是從國外接觸並引進的概念。這些「茶調酒」由國際調酒師的團隊費心打造,一款較濃的適合男生,另一款有酒後勁、但主要元素是茶的飲品,則是適合女生的喔!

▼挖,看起來很好喝耶!(圖/記者姜言理攝)

▼最後附上一張陳薇巧的美圖,結束這回合。(圖/記者姜言理攝)

▼陳薇巧的內心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