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劉希曄飆生涯新高26分 台元打亂台電節奏逆轉勝 

▲台元劉希曄。(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這場球很重要,一定要拿下來。」台元劉希曄說。上周2分差兵敗台電,10日換台元打出逆轉勝。10日半場結束還落後台電,第3節台元教練團大膽啟用替補陣容,打亂台電進攻節奏,決勝節劉希曄一人包辦12分,率隊打出27比10攻勢,終場67比58重返聯盟第2。

「從輸打到贏,對教練團和球員來說是一記強心針。」總教練周泓諭表示,第3節球隊大膽啟用替補,「教練林建平提醒我,一定要將台電節奏打亂,不然比數沒辦法追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元劉希曄。(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台元易籃後擺上蘇苡柔、李宜瑄、林宛瑜拉快節奏,再用全場壓迫防守,決勝節開節台元打出6比0攻勢,劉希曄上場後先是一次三分打、再快攻取分連拿5分,將比分一舉超前,終場前倒數46.08秒再飆進一記三分球,讓台元吃下定心丸。

劉希曄坦言前段防守沒做好,下半場以更強勢進攻作為補償,「教練有提醒,鋒線就是切進去切到底,快攻多打少的機會一定要把握住。」

此役拿下WSBL生涯新高26分,劉希曄笑說,「贏球比得分更重要,我是到最後罰球才知道。」現在是台師大研究所碩二的劉希曄,未來也不排斥旅外,不過一切要等完成學業再做打算,「先完成學業最重要,其餘把自己的球打好,順其自然。」

▲台元吳盈潔。(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WSBL劉希曄台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