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離中國越來越遠:311地震後 朝美國方向移動5公尺

2016年03月10日 18:34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5周年。圖為福島核電廠今日面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媒體報導,日本經歷2011年的「311大地震」後,繼續向東朝美國方向移動。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日本「國家地理資訊局」9日表示,最近一年內僅日本本州東北部的宮城縣和岩手縣某些地區,就移動了10公分。

2011年3月11日發生氏規模9的地震後,該地區大片區域在過去5年內都在向美國方向移動,某些區域已移動了5公尺左右。宮城縣的牡鹿半島移動距離最大:6.4公尺。

目前東京所處的關東平原已停止東移,但本州的東北部仍繼續移動。 受地震影響,日本東北部大片區域亦發生了土地塌陷,不過最近已開始恢復往日狀態。

「國家地理資訊局」稱,一年內垂直浮動範圍就達5公分左右。牡鹿半島某地區地震後下沉1公尺,但5年來已上升了40公分。  「國家地理資訊局」專家認為,日本東北部受災區會在數十年內將完全恢復往日狀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