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迷照過來!「一代妖姬」白光影展經典上映

▲「蕩婦心.一把青——白光電影選粹」特展海報。(圖/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國影的經典銀幕女神影展系列歷年來好評不斷,而正逢關於白光的新著作付梓上市,加上白先勇受白光歌聲啟發所寫成的《一把青》小說搬上電視螢光幕,特別規劃這次的「蕩婦心.一把青——白光電影選粹」特展,懷念這位傳奇的「一代妖姬」。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過世至今將近20年,白光的歌,她的光影回憶,至今仍然撩動芸芸眾生的回憶與想像,許多觀眾對她的辣、壞、癡心,又恨又愛;新生代觀眾更對她更充滿著想像與迷戀,細數她從影數十部,卻因戰亂流離,如今傳世不足10部,包括《玫瑰花開》、《雨夜歌聲》、《結婚二十四小時》等,此次皆將選映;此外,她永垂不朽的兩部傑作:《血染海棠紅》、《蕩婦心》,此次也將一同放映。

▲「少年/少女.我們的時代——林清介導演作品選」海報。(圖/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除了白光之外,當年的新銳、今日的資深名導演林清介,醞釀多時的新作《奇幻同學會》終於問世,國影中心也在此時推出「少年/少女·我們的時代——林清介導演作品選」,包括《奇幻同學會》,以及曾獲得金馬獎的《同班同學》,以及《男女合班》,還有《失蹤人口》、《畢業班》、《隔壁班的男生》等片,也將一同放映,讓影迷一次重溫這位學生電影教父的系列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