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抵機場特權「專道」避媒體? 航警澄清:絕無禮遇

▲黃安搭乘醫療專機落地後,由醫護人員抬進救護車。傳出為避開媒體,竟能走「專門通道」離開機場。(圖/民眾提供、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藝人黃安10日凌晨1點,從北京搭乘醫療專機抵達松山機場,隨後立刻送上救護車,並由航警引導離開機場直奔醫院。不過傳出,為了避開在機場外守候的大批媒體,航警應要求讓救護車從「特別通道」,對此航警局台北分局澄清,執行醫療包機通關勤務,無論怎樣的個案皆秉持人道精神,以及搶救生命的信念全力協助,並無差別待遇。

黃安返台的消息一出,松山機場機坪管制崗立刻擠滿媒體守候。凌晨12點54分,救護車進入管制崗直奔機坪等待。1點整漢翔航空醫療專機落地,停妥後立刻將黃安送上救護車。原本預計從落地到上救護車,約20分鐘左右,救護車就可離開管制崗直奔醫院,但管制崗外媒體守候約30分鐘,現場卻突然傳出救護車已經在航警警車引導下,由另一較偏遠側門離開。

▲救護車抵達機場前,已有航警局警車進入。(圖/記者楊佩琪攝)

航警局強調,9日上午便接獲通報,黃安申請緊急醫療EMS(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專機。而這次的勤務除了得依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臺北國際航空站「旅客緊急傷病、重病及死亡處理作業程序」辦理,並在隨行醫師照護及指示下,爭取時效,引導救護車以最迅速、安全及受到干擾及影響病情程度最小之情形下,選擇最佳路徑離開機場,將患者送往醫院救治,達成緊急醫療病患後送之任務。

總計光2015年,醫療專機案就有57件,航警表示,一律都以「縮短通關時程,分秒必爭,爭取醫療黃金時間,儘快將患者運送至醫院接受更完整深入的醫療。」的原則執行勤務,並不會因個案不同有差別待遇,黃安事件也是如此,強調絕對沒有給予黃安特權待遇,外界的質疑與事實不符。

▲凌晨近1點,接黃安的救護車進入松山機場,在場已有大批媒體守候。(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