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神解莎士比亞最短悲劇:根本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患者

▲▼《馬克白》麥可法斯賓達、瑪莉詠柯蒂亞。(圖/傳影互動)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推出史詩鉅作《馬克白》,該片因為鮮明風格及唯美畫面博得國際影評好評。導演賈斯丁柯賽爾用獨樹一格的方式改編這部多次搬上大銀幕的經典作品,讓觀眾秒懂莎士比亞最短、最陰暗、最富震撼力的悲劇。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賈斯丁柯賽爾直接道破《馬克白》:「其實這就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患者的故事!」他也透露在這次的電影中找到了一個全新的角度來詮釋馬克白,「一路效忠國王英勇殺敵的馬克白,儼然是個不折不扣的殺人機器,但可怕的戰場也徹底毀了這個看似英勇其實脆弱的戰士,讓殺戮變成他唯一的生存方式。」賈斯丁說:「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是近年才被提出的新名詞,但這個概念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存在,只是古時候的人不知道它是什麼。」

▲▼馬克白從戰士變成殺人機器,因戰爭造就他悲劇性的一生。(圖/傳影互動)

除此外瑪莉詠柯蒂亞這次挑戰超高難度角色,身為法國人的她既要猛練古英文,又要將馬克白夫人複雜、深不見底的神秘感詮釋出來,有場戲她得轉頭竟向丈夫細語輕聲說出:「裝成一朵純潔的花,實際卻是花底下的毒蛇。」令人毛骨悚然的台詞讓飾演馬克白的麥可法斯賓達震撼不已,直呼瑪莉詠眼神都是戲,實在太會演。大力讚她:「彷彿就是活生生的馬克白夫人,實在太厲害!」該片25日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