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殲15掛彈訓練 「直-9」改進型艦載機曝光


▲艦載機掛彈訓練的畫面也跟著曝光。(圖/翻攝自人民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近日曝光航空母艦「遼寧號」最新的甲板訓練畫面,除了可看到搭載的「殲-15」艦載機正掛彈訓練,新型的直-9改進型航母專用艦載機也跟著曝光。而中國目前正在建造第二艘自製航母,噸位比滿載時排水量60000噸的遼寧艦大,作戰能力也會更強。

據陸媒報導,海軍遼寧艦日前在渤海某海域進行艦機融合訓練,新一批「殲-15」艦載戰鬥機飛行員駕機完成觸艦復飛、阻攔著艦等多個課目訓練,而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海軍政委苗華率海軍黨委班子成員在遼寧艦參訓並指導艦機融合訓練。

全國政協委員、海軍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尹卓少將先前曾透露,遼寧艦噸位當時受到很多制約,而自製航母的噸位會較大,主要是增加戰機的機庫面積,以及維修車間、彈藥及油水的儲備能力,讓航母搭載的戰機更多、作戰能力更強。

此外,寧艦搭載的機型仍以「殲-15」為核心,並採用滑躍式的起飛方式,航母還搭載反潛直升機,預警直升機及救護直升機,尹卓強調,中國建造航母主要是為了「維護合法的海上島礁主權、海洋權益和海外利益」。

▼「直-9」改進型艦載機。(圖/翻攝自飛揚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