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重症全民買單! 住院一天最高可拿8114元

2016年03月9日 12:58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黃安因為檢舉多名台灣藝人,以及周子瑜成為全民公敵,近日自曝心肌梗塞,緊急住院急救救回一命,他接連多次PO出住院的虛弱照片後又自刪,行徑相當詭異,還可能回台休養,然而他在大陸住院治療的費用,被指出根據台灣法規,還可以向健保申請核退,等同於讓全民買單。

►►►►►更多黃安回台消息請點

▲黃安聲稱因心肌梗塞住院。(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因心肌梗塞住院治療多天,他的妻子表示這兩天做了很多檢查,打了至少20幾針,坦承有考慮回台休養,不過他目前持有台灣國籍,且有繳納健保費用,因此在大陸開刀就醫的費用,可以依據台灣的《緊急傷病自墊醫療費用核退辦法》,向健保署申請核退。

《緊急傷病自墊醫療費用核退辦法》內提到,若到國外、大陸地區旅遊或處理事務,必須在當地醫療院所立即就醫時,只要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就可回台申請退費,以黃安的狀況,一天住院請領上限最高可拿到8114元台幣,再度引發軒然大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