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中島美嘉15年 HYDE大咖致敬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豪華!!!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中島美嘉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本週風暴必備專輯:眾藝人/中島美嘉致敬專輯
推薦期間:2016/03/09-2016/03/15

2001年以”STARS”一曲進軍樂壇的歌姬系中島美嘉,十五年來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夯曲,像是冬季定番曲”雪花”、以櫻花為主題的歌”櫻花紛飛時”、電影NANA主題曲”魅惑天空”、百萬下載曲”獵戶座”、USEN J-POP綜合點播年冠的”最美好的自己”等作品,在KTV亦有著不俗的點播率,圈內藝人更是相繼翻唱。

▲中島美嘉致敬專輯 (圖/翻攝自網路)

今年適逢中島美嘉出道十五週年,在作品三個月連續發行第二彈,推出眾藝人翻唱中島美嘉樂曲的專輯,參與的藝人群可謂豪華,包含彩虹樂團成員HYDE、JUJU、藤井フミヤ、JUJU、鬼束千尋、中孝介、柴田淳、中島美雪等,以嶄新的手法讓這些名曲煥然一新,賦予新生命。

▲”中島美嘉致敬專輯”豪華參與藝人陣容 (圖/翻攝自網路)

一開始以”魅惑天空”作為開場,HYDE第一聲搖滾式唱腔吼出來,與這首歌的節奏旋律不謀而合,英語咬字更是標準,聽完之後熱血沸騰;由藤井フミヤ詮釋的”雪花”,以民謠風格編曲,吉他彈奏與渾厚的嗓音襯托滄桑感;Aimer慵懶的歌聲詮釋2008年熱門曲”獵戶座”,爵士編曲風味獨特;Group魂版本”最美好的自己”當作自己的歌來詮釋,民謠搖滾味重,主唱演唱時三不五時嘶聲力竭,與中島美嘉原版有很大的不同;鬼束千尋”Fighter”以鋼琴與弦樂伴奏,再加上強而有力的嗓音,彷彿充滿生存的意義;中孝介版”櫻花紛飛時”海島式唱腔襯托溫馨,和風編曲更帶勁;壓軸曲”愛詞”中島美雪版本,編曲展現古典氛圍,類似音樂劇的演唱方式,戲劇張力濃郁,為專輯完美收尾。

◆中島美雪/愛詞 試聽

中島美嘉致敬專輯的誕生,除了讓一般聽眾對中島美嘉的作品有更進一步認知外,同時也象徵中島美嘉在樂壇上的地位。不曉得大家聽完後,最喜歡哪首歌呢?無論你(妳)的喜好為何,這張作品可謂首首精彩,幾乎都是主打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ケツメイシ 的音樂瘋狂實驗劇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hitomi《IS IT YOU?》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