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搶銀樓30萬金鍊 捐育幼院200元「減罪惡感」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連續發生銀樓搶案,一名31歲的邱姓男子佯裝要買金飾犒賞自己,專挑店內高價品,總共得手2條金鍊子,市價約30萬元;警方為了將其逮捕,花11天時間埋伏追蹤,還在嫌犯的住處找到多張山地育幼院的捐款收據及親筆感謝函。訊後邱嫌也被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2月26日下午邱男到高雄市前鎮區鎮東一街的銀樓假裝要買金鍊,等到老闆拿出價值約25萬元的5兩金鍊給他試戴時,藉口「女友要拿錢來付款」請老闆開門,隨即衝出店外騎上事先偷來的機車揚長離去,警方也馬上鎖定有毒品、竊盜、詐欺前科的邱姓男子。

沒想到相隔才約一周,邱姓男子3日又到鳳山區中華街一間銀樓,拿出4萬元現金騙老闆想買金鍊,再以相同手法搶走價值約9萬元的項鍊。警方循線鎖定嫌犯住處,終於逮到人,除了在住處搜出作案衣物、毒品等物品,還發現了多張山地育幼院的捐贈收據,以及院長寫的感謝函,每次捐款約200至300元不等。

前鎮偵查隊長王春生表示,該名嫌犯每次犯完案之後都會感到良心不安,所以才會以小額捐款,來降低罪惡感求平安。嫌犯應訊時坦承,已將搶來的金項鍊變賣現金,且已經全部花光;訊後被依違反搶奪、詐欺、竊盜和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