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年歷史御陣乘太鼓國寶秀登北投 泡湯就能免費看

點評:用一頓下午茶換表演,很划算耶!

▲被列為石川縣無形文化財的御陣乘太鼓。(圖/日勝生加賀屋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北投溫泉旅館日勝生加賀屋,依傍台灣第一家日式溫泉旅館「天狗庵」遺址而建,今年適逢開幕6週年,加上天狗庵屆滿120歲,以及日本加賀屋本館110週年,因此特邀石川縣無形文化財「御陣乘太鼓」來台表演,讓民眾有機會近距離欣賞正統的日式表演文化。

日勝生加賀屋表示,御陣乘鬼面太鼓首場演出將獻作公益,於2016年4月29日14:00在北投溫泉博物館大草坪公演,並邀請北投清江國小植穗營漢鼓隊接力演出,以促進台日文化交流。2016年4月29日至5月1日連續三天晚間18:00,御陣乘太鼓將在日勝生加賀屋六樓金娘苑演出,民眾凡當日來館不論是泡湯、住宿或品嘗餐飲,只要消費即可入場觀賞。

▲以樹皮、海藻、苧麻、馬尾製成的面具。

御陣乘鬼面太鼓源於日本加賀屋所在的能登半島,1576年日本戰國猛將上杉謙信入侵能登,當時手無寸鐵的農民以樹皮刻畫面具、以海藻做為假髮,在夜晚鳴鼓亂舞,成功嚇退了披甲帶冑的上杉大軍,而御陣乘太鼓也因此流傳至今,並正式受指定為石川縣無形文化財。

御陣乘鬼面太鼓演奏時,以三段快慢韻律依序鋪陳,不同的鬼面,則代表不同的角色,這些舞者戴上以樹皮、海藻、苧麻、馬尾製成的面具,舞出相應姿態,使在場眾人心神驚顫,尖叫連連,堪稱日本國寶級表演。

御陣乘鬼面太鼓表演
表演時間、地點:29日14:00於北投溫泉博物館大草坪,4月29日至5月1日每日18:00於日勝生加賀屋六樓金娘苑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關鍵字: 加賀屋 溫泉旅館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