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暴讓他鐵了心念醫 斗六高中劉政昇繁星拼上高醫

劉政昇表示,因為看到新聞覺得塵暴傷患很可憐,所以決定選填醫學系,圖為八仙塵爆傷者陳建弘。(圖/記者江貞億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繁星推薦今天放榜,雲林縣斗六高中共有56位學生錄取,其中劉政昇以69級分通過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初試,原本對念哪一個科系毫無概念的他,直到看到八仙塵爆新聞事件,才立下決心以醫學系為目標,希望能幫助更多傷患。

劉政昇表示,原本以為可以拿到滿級分,可惜在國文科和數學科出現失誤,不能如願就讀國立大學,一度想放棄再拼考試的他,後來和老師與家長討論後決定,「如果通過複試,就會去唸高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斗六高中今年共有4位學生通過醫學系,國立大學37人,另有19人錄取私立大學。

今年繁星推薦錄取率創新高。(圖/取自於壽山高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