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人才夯 Google陳俊廷:分析+跨界能力最重要

▲Google台灣區總經理陳俊廷。(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網路行銷人才正夯,充實哪些關鍵能力,才會讓自己更搶手?Google台灣區總經理陳俊廷8日表示,台灣中小企業非常需要網路行銷人才,尤其是分析能力強,可從數據中發現消費者需求,以及懂跨界、了解不同領域專業者,都是極具競爭力的人才。

陳俊廷8日出席Google「翻轉新局:中小企業網羅大商機高峰論壇」,他在受訪時指出,近年來,台灣中小企業無論在出口、內需,都遭遇行銷上的瓶頸;而協助中小企業理解數位時代商機,培養更多網路行銷人才,讓中小企業能夠「走出去」,是Google積極從事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地區行動商務發展快速,東南亞國家有不少民眾,是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獲得人生中首次上網經驗;因此,若廠商想有效行銷產品,必須先優化官網及應用程式,方便消費者在手機上閱讀、尋找商品相關資訊,並提供良好消費體驗。陳俊廷強調,「行動第一,是很確定的事情!」

陳俊廷說,幾乎所有企業,都表達了對網路行銷人才的需求與重視,就當前趨勢來看,能夠分析數據,從中發現消費者需求,以及具備跨領域專業,能看見跨界機會者,正是企業最需要的人才。

陳俊廷指出,國內許多中小企業,都還沒建置符合行動需求的網站、應用程式,「若不能在網路上和消費者溝通,他們就無法理解你的產品。」

陳俊廷強調,「今天的消費者,都在網路上」,想藉由網路,與消費者進行溝通、互動的產業,都需要網路行銷人才。

陳俊廷進一步說明,不見得只有學行銷、管理的人,才能從事網路行銷工作,主修理工、醫科或其他學科者,也可為這個領域帶入不同知識,創造跨界商機,消費者有千百種,網路行銷從業人員的多元化,可為產品開發帶來正面幫助。

關鍵字: Google網路行銷數位行銷電子商務中小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棋靈對決棋王!Google簡立峰:台灣應正視人工智慧發展

棋靈對決棋王!Google簡立峰:台灣應正視人工智慧發展

「大家必須要了解什麼是人工智慧(Ai)、什麼是機器學習、什麼是機器人...」針對 Google 旗下人工智能團隊 DeepMind 所開發的現代版棋靈「Alpha Go」,與全球知名的韓國圍棋冠軍棋手李世乭對奕。Google 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受訪時特別這樣說,同時也表示:「台灣應該重視機器學習發展」。

2016-03-08 09:45

蔥漲了164%!寒害使2月菜價飆漲8成 創21年半新高

蔥漲了164%!寒害使2月菜價飆漲8成 創21年半新高

主計總處8日公布最新物價資料,受1月霸王寒流襲台影響,蔬菜供給量大減,導致2月菜價較2015年同期飆漲80.70%,漲幅創近21年半以來新高,包括蔥、包心白菜、小黃瓜、絲瓜等10餘項蔬菜,價格皆上漲超過100%,其中蔥價大漲達164%,漲幅居冠。

2016-03-08 10:07

霸王寒流使菜價飆漲逾8成!2月CPI增幅創近3年新高

霸王寒流使菜價飆漲逾8成!2月CPI增幅創近3年新高

1月霸王寒流襲台,嚴重影響蔬菜收成與供給,導致2月菜價較1月大漲43.58%,且較2015年同期飆漲80.70%。主計總處8日公布最新資料顯示,菜價上漲帶動整體物價攀升,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2.40%,增幅創近3年新高。

2016-03-08 09:15

電價大降不利節能減碳 經部擬設降幅下限

電價大降不利節能減碳 經部擬設降幅下限

受惠於國際燃料價格走跌,國內電價可望調降。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3日表示,就台電的成本分析結果來看,4月電價一定會調降;不過,現行電價公式並未設定降幅下限,不利節能減碳,因此經濟部最快會在2016下半年,向立法院提出建議,制定電價調降下限。

2016-03-03 17:2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