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加班趕工做出來的!她道盡幼稚園老師背後的辛苦

▲老師真得需要多才多藝才能勝任。(圖/網友賴佩怡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行業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和背後默默付出的努力。曾擔任幼稚園老師的賴佩怡貼出之前做給小朋友的教材和道具,和網友們分享這一行的酸甜苦辣。網友們看完直呼「太強大了」,紛紛表示「根本十項全能」、「完全說到心底」。

賴佩怡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很多人以為幼教工作很輕鬆,只要跟幼兒玩一玩、吃吃點心、睡個午覺起床就可以準備下班,錯錯錯…大錯特錯」、「在幼教界裡,老師除了需有十八般武藝,像寫教案、設計教具、佈置情境、說故事、唱歌、跳舞和演戲等,常常還需一個人兼好幾個人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精緻的餐車。(圖/網友賴佩怡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她也提到,「下了班需為隔天的課程準備教材、打電話進行家庭訪問等,若是又遇到一些怪獸家長(自我為中心、不講理)、直升機家長(盤旋在子女四周,隨時空降幫子女解決問題),真的會讓人充滿無奈。」

賴佩怡也向記者提到,現在因為要專心帶孩子暫時離開幼教,突然有感而發分享之前的點滴,「扮演區的情境可以豐富幼兒的社會及生活經驗,每次看他們在玩的時候都覺得好可愛。」

▲小朋友應該玩得很開心。(圖/網友賴佩怡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她表示,每學期課程的主題不一樣,扮演區情境就要更換,而做道具的時間大都利用孩子們午休,或留下來加班陸陸續續完成。像麵店大約花2到3天的時間,各行各業大約2週完成。網友們看完紛紛回應,「老師妳好神」、「超厲害...看了都想進去玩」、「我以前也當過幼教,妳說的我懂」。

▼紙箱挖土機。(圖/網友賴佩怡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