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周五最強「北部下探12度」 全台濕冷至少7天!

▲濕冷天氣恐會維持一周的時間。(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好天氣只到今天!明天(9日)起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部也轉為局部短暫陣雨,這波冷氣團最冷將出現在周五(11日)晚間到周六(12日)清晨,屆時北台灣最低溫下探12度。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今晚將有新一波鋒面,較濕冷的天氣將至少維持一周的時間。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鋒面靠近台灣,天氣轉為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也陸續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雲量增加;周四(10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帶來冷空氣,氣溫明顯下降,白天高溫將下降3至5度,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為有陣雨的濕冷天氣,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並伴隨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晚有一波鋒面接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會出現在周五深夜至周六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最低溫恐下探12度,其他地區也會降至15、16度左右,不過屆時雨勢會稍微趨緩。氣象局表示,下周日(13日)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轉為多雲天氣。

彭啟明也說,過去春暖花開的天氣要告一段落了,今晚將有一波鋒面接近,較濕冷的天氣將會維持至少一周的時間,鋒面的主要結構會在周三上午接近北台灣,屆時鋒面後的冷空氣逐漸影響,「最強的時間點可能落在周五前後這段期間」,而降雨也會持續到周五、周六,接下來周末假期會有短暫空檔,轉為東北風型的天氣型態,主要下雨區域會以北部、東部迎風面區域為主。

▼最冷的時間點將落在周五前後。(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