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新藥「痛寶」解盲成功 激勵股價亮燈漲停

懷特止痛藥「痛寶®」完成解盲,激勵其股價強攻漲停價。(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懷特(4108)宣布研發中的止痛藥「痛寶®」,完成解盲,有效改善患者手術後疼痛,即將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藥證,此消息一出,激勵8日股價開平走高,以27.5元開出後,一路在平盤之上震盪整理,盤中更飆漲登上漲停價30.25元,漲幅達10%。

懷特生技新藥總經理鄭建新表示,放眼國內多家生技新藥公司中,懷特是極少數已開發出新藥、成功上市的公司,目前用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的「懷特血寶®注射劑」,已推廣至國內多家醫學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研發中的新藥「痛寶®」,用於手術後止痛,已完成樞紐性臨床實驗,經解盲發現,對於患者術後疼痛的改善具有正面的效益,即將送衛福部食藥署進行新藥查驗登記,爭取新藥藥證。

懷特董事長李成家說,懷特備妥充裕的資金,研發的腳步不停歇,也期盼政府早日落實獎勵生技新藥政策,責成健保署以及公家醫院,優先採用我國研發成功的創新新藥。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認為,生技醫藥產業是台灣最具前瞻性的產業。(圖/資料照)

事實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視生技醫藥產業是台灣最具前瞻性的產業,宣示多項新政扶植產業,雖然浩鼎解盲事件為生技股帶來衝擊,但隨著人口高齡化、新興市場需求增加以及技術不斷創新等利多因素下,生技醫療產業仍持續看俏。券商表示,看好生技相關概念股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認購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鍵字: 懷特新藥解盲股價生技醫療蔡英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2件國產新藥上市全球第一 食藥署:新藥加速核准

2件國產新藥上市全球第一 食藥署:新藥加速核准

食藥署104年共核准170件新藥申請案,相較前年增加近三成,特別是近來備受矚目的癌症免疫治療抗體藥物。食藥署表示,其中2件國產新藥,核准上市都是全球最快的。第一個是可改善洗腎病患現有藥物會提高血管蓋化風險缺點的高磷血症。第二個則是可治療化療失效的轉移性胰腺癌病患的藥物。

2016-01-27 14:40

「對單一股票背書」曾銘宗要求金管會調查翁啟惠!

「對單一股票背書」曾銘宗要求金管會調查翁啟惠!

財委會7日開議為曾銘宗主委轉任立委首次質詢,針對浩鼎事件爭議曾銘宗對上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質疑浩鼎解盲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多次對浩鼎發表評論,以中研院院長身分對單一股票表達多次言論「非常不適合」,認為其有違法證交法之嫌,要求金管會調查。

2016-03-07 10:45

立委爆「翁啟惠代理人是張念慈」 浩鼎:絕無此事

立委爆「翁啟惠代理人是張念慈」 浩鼎:絕無此事

浩鼎事件眾多紛紜,立委費鴻泰7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上表示「浩鼎其實是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公司,代理人就是張念慈」;對此浩鼎發出聲明指出,董事長張念慈已公開否認「絕無此事」。

2016-03-07 17:43

生技醫藥要「做好做大」 蔡英文:帶動薪資成長

生技醫藥要「做好做大」 蔡英文:帶動薪資成長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3日下午展開產業之旅,首先登場的是醫藥生技醫藥,前往南港生技園區,針對經營環境、法規調整、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閉門會談。會後由政策會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轉述,蔡英文強調要把生技「做好做大」,讓國內薪資成長。

2016-02-23 18:07

蔡英文產業之旅首站帶2顆心 與生醫業者閉門會談

蔡英文產業之旅首站帶2顆心 與生醫業者閉門會談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3日展開產業之旅,首站針對生技醫藥產業,前往南港生技園區,針對經營環境、法規調整、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閉門會談。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帶了2顆心來,一是決心,二是信心,上任後將盡最大努力讓台灣生技業有更耀眼的表現。

2016-02-23 13:49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