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財務規劃 貝萊德:台灣女性理財紀律性高

▲貝萊德調查指出,台灣女性是相當有紀律的理財者。(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根據貝萊德最新全球投資人意向調查顯示,年齡介於50歲到60歲的台灣準退休女性對財務未來感正面的比例達到54%,高於台灣整體女性的46%,也接近台灣整體男性平均的56%,顯示台灣的準退休女性擁有更好的財務信心,更有機會達到財務自由與平權的理想。

調查顯示,台灣女性是相當有紀律的理財者,有近5成(47%)將「退休後過得舒適」列為理財的首要目標,比例高於男性(41%),顯示台灣女性更重視長期的財務規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貝萊德調查也發現,台灣不同世代的女性對理財的行為與態度並不相同。較年長的準退休台灣女性對「長期理財規劃」較積極,因此其對未來財務感到正面的比例達到55%,高於台灣年輕Y世代(25至34 歲)女性40%、台灣中堅X 世代(34至50歲)女性的38%。

貝萊德指出,愈年長的台灣女性,開始為退休理財的比例愈高,而持有債券、配息型基金、房地產等收益型資產的比例也愈高,50歲到60歲的台灣準退休女性非現金(股票、債券、房地產等)資產占投資組合的比重達到近5成,高於台灣年輕X世代女性的3成,顯示台灣準退休女性積極為成長及收益進行投資,也更擅長分散投資。

貝萊德投信總經理馬瑜明指出,台灣女性平均壽命已逾83歲,超過男性的79 歲,女性更需要為長期的財務規劃作準備。而台灣X世代年輕女性未來退休後要過的日子更長,不妨善用年齡及網路科技運用能力優勢,效法年長女性,積極學習如何從投資中獲得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台灣女性愈來愈獨立,但貝萊德全球投資人意向調查顯示,台灣單身女性持有的非現金占投資組合的比重偏低,顯示其理財行為較為保守;馬瑜明認為,隨著台灣女性單身比例逐年增加至5成,女性建立長期財務自主能力也愈加重要,建議年輕女性儘早行動並尋求專業協助,增加理財信心,為理想的財富未來,作好準備。

關鍵字: 理財女性紀律退休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從事證券業17年 虞逸真給權證新手三大投資建議!

從事證券業17年 虞逸真給權證新手三大投資建議!

從事證券業17年,先後在貴賓理財中心、網路理財中心、轉任擔任營業台主管、債券部、衍生性商品部、金融交易部等,擁有豐富證券經驗的元大證券金融交易部協理虞逸真建議,權證投資新手一定要懂股票交易制度、發展選股邏輯、確認權證價格是否合理。

2016-01-03 16:52

台灣首家! 玉山銀行取得緬甸分行執照

台灣首家! 玉山銀行取得緬甸分行執照

國銀打亞洲盃,玉山金(2884)旗下玉山銀行東協布局再傳好消息,緬甸央行日前公布第二波外資銀行分行名單,玉山銀行成為首家取得緬甸分行執照的台資銀行。

2016-03-07 16:18

男友喊家窮...她突然不敢嫁 網:先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男友喊家窮...她突然不敢嫁 網:先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男友家窮,我不敢嫁。」一名女網友在PTT發文,指出和男友交往已經半年了,雙方也到彼此家中作客多次,2人每個月都會一起存錢,而外出的開銷就從裡頭支付。雖然2人有想過要定下來,但男友最近卻突然說他家其實很窮,讓女生開始猶豫要不要嫁。原PO形容男友脾氣好,做事認真有條理又負責,只可惜經濟能力欠佳,於是她請教網友提供意見。

2016-03-05 22:25

國人存錢難? 6成青壯年月存不到1萬元

國人存錢難? 6成青壯年月存不到1萬元

根據張老師基金會近期一項調查顯示,高達6成的青壯族每月存不到新台幣1萬元,擁有多年財務輔導經驗的張老師基金會社工師黃重仁表示,許多青壯族「把未來的自己當陌生人」,以為賺的錢夠花就可以,每個月都把錢花光,不但無法應付緊急需要,更別說是的保障及未來的退休規劃。

2015-11-25 09:56

22K低薪現象 小資女難存留學基金!

22K低薪現象 小資女難存留學基金!

台灣經濟欲振乏力,社會新鮮人面臨高房價壓力、22K的低薪,感到前途茫茫,有專家指出,「22K讓年輕人不敢作夢」;而新時代的小資女孩,往往都有想追求的偉大夢想,例如努力賺錢,一圓留學夢;24歲的許小姐就表示,離鄉背井在外地工作,社會新鮮人薪水不高,扣除生活開銷,要存錢真的很難!

2015-10-01 18:09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COMPUTEX ESG GO系列活動再創新 新增「展覽永續設計獎」

COMPUTEX ESG GO系列活動再創新 新增「展覽永續設計獎」

2024年COMPUTEX將於6月4日至7日於台北南港展覽1、2館盛大展開,以「AI串聯,共創未來」為主軸,預計吸引1500家參展商參加,為了推廣永續環保理念,COMPUTEX 2024推出ESG GO!系列活動,包含今年首度舉辦的「展覽永續設計獎」,以及延續去年廣獲好評的「攤位綠色插牌」與「Earth Mission APP」,引領產業與展覽綠色轉型。

2024-04-24 12:49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