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桌女團睽違15年首度奪牌 鄭怡靜世界16名生涯新高

▲鄭怡靜。(圖/國際桌球總會)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甫結束的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中華女子代表隊儘管準決賽面對勁敵中國0比3無緣金牌戰,但銅牌仍是相隔15年來,我國世桌團賽最佳成績,其中兩大主力鄭怡靜、陳思羽個人排名也都各上升3個名次。

>>>點我看更多中職日職對抗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0年我國靠著「台灣媳婦」、中國歸化女將陳靜、徐競,在世桌女團賽寫下史上最佳銀牌。本屆中華女團先在16強鏖戰5點逆轉勝烏克蘭,8強戰再力克香港,其中24歲的鄭怡靜連兩戰拿下4點,扮演穩定軍心角色,陳思羽也連兩戰頂住壓力,在第5點穩穩守成,最終奪銅為我國寫下本土陣容史上最佳成績。

世桌女團賽結束後,兩人世界排名也各上升3個位置,鄭怡靜自上個月19名升上16名,寫下生涯新高,陳思羽從原先39名上升至36名。兩人接下來目標將是4月13至17日,於香港舉行的里約奧運亞洲區預賽,要一拚里約奧運門票。

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共11男11女名額,第一階段自5區(中亞、東亞、南亞、東南亞、西亞)選5名,台灣與強權中國皆東南亞區,競爭激烈。剩下6個名額採分組賽,16強4組分組冠軍率先取得資格,4組分組亞軍再爭奪最後2張亞洲區資格賽門票。

▲陳思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鄭怡靜陳思羽桌球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