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願景 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車訴說未來夢想

▲適逢百週年紀念,BMW選在今天發表全新的Vision Next 100概念車,要訴說他們未來對於汽車的想法。(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今天是德國豪華車品牌BMW正式成立第一百週年的日子,除了競品賓士以真祝賀,實際上偷偷小酸對手的方式來恭賀BMW之外,而BMW自己也在這個極具紀念價值的日子,曝光他們名為「Vision Next 100」概念車,作為他們未來車款發展的雛形與展望。

▲這部概念車的外型當然酷炫有型,但最重要的是,他們想告訴大眾包括自動駕駛等技術是他們之後要努力的目標。

BMW設計中心負責人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作為一個汽車設計師,我們每天都在思考什麼樣的功能和車子是人們想要在未來所看見或者使用的,這部概念車就是為這樣的目的被設計出來,這部車就是人們對於汽車未來的「願景」。

首先「自動駕駛」是BMW對於自己的期許,他們認為駕駛者可以自由的選擇要不要自己開車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根據車主的需求,來選擇自動駕駛模式的開啟與否。

接著他們認為全車的功能都能夠從中央電腦控制,利用手勢或者其他方式來操作,中控台與方向盤都可以收起來,頭枕和座椅也可以與車門合併,讓車上的佈置看起來更加的簡單且乾淨,讓空間視覺可以更為寬廣也是未來車要發展的趨勢。

雖說BMW並沒有完全的宣佈他們對於這部車期望的科技,但選在一百週年發布這輛概念車極具相當程度的意義,姑且不論這樣的東西是否真的能夠實現,但這部「願景」車相信可以代表著一定程度車商們對於未來發展重心的展現。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