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風速女王復出再戰 蕭美玉再闖奧運

▲蕭美玉。(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4年仁川亞運,「風速女王」蕭美玉獲得1金3銅,並決定退休走入家庭,但隔年又見到她在賽場上奔馳,且實力絲毫不減,這次又幾乎篤定取得里約奧運女子全能賽門票。

►►►點我看更多中職日職對抗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美玉剛結束倫敦自由車場地世錦賽賽事,此站為奧運積分賽最後一場,目前居亞洲第三的蕭美玉,待本月積分截止計算後,若無意外,就確定繼2012年後再度參加奧運。

►►►點我看更多中職日職對抗賽

多年奮戰下來,蕭美玉早是國內女子自由車第一把交椅,自小與弟弟相依為命,以及接受嚴父般的教練徐瑞德訓練的故事,也為車迷津津樂道,故事激勵人心。

與丈夫楊振坤原本在退休後要開店,並計畫生小孩,不過後來經過休息,2015年蕭美玉又出現在自由車賽場上,且逐步挑戰里約奧運。

蕭美玉曾經表示,由於仁川亞運後,由於長期訓練導致疲累,因此不想再騎車,但跟老公討論後,決定休息夠了就重新投入訓練,而她也成功在4年後再度獲奧運門票。

徐瑞德與蕭美玉(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我看更多中職日職對抗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